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鹏告诉你,何为“科技普惠”的边界

2022年05月07日 16:4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小鹏汽车官方宣布,将从5月9日(下周一)零时起对旗下部分车型配置、售价及车主权益进行调整。

总的来看,本次政策调整有三点核心信息。

一是小鹏P7和P5车系共新增5款车型;二是下订小鹏汽车P5E/E+/P版本车型和P7的E/E+版本车型,对应版本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件及升级服务调整为标配;三是购买小鹏G3i、P5和P7的用户不再享受终身免费充电和免费家用充电桩及安装的权益(5月9日前下定车主权益不受影响)。

具体看,在车型方面,小鹏P5车系将新增460P车型(补贴后售价20.99万元),与现款510E车型相比,虽然售价贵了3000元且续航更短,但是却提供了更⾼等级的智能辅助驾驶。特别是那些对续航没有要求且想追求更⾼等级的智能辅助驾驶体验的用户而言,无疑提供了更高性价比的车型选项。

此外,550P车型补贴后价格调整为22.59万元,600P车型补贴后价格调整为24.99万元,涨幅均为7000元。要知道,此前用户需要支付2.5万元(P版本)才可使用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功能,此次将该系统作为标配,也意味着新用户不需要额外付费购买。

这次小鹏P7车系新增480G+ 、480E+、586G、625E共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分别为23.99万元、26.29万元、25.99万元、28.59万元。其中,P7车系的E/E+版本车型,对应版本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件及升级服务调整为标配。

以在售的480E版为例(补贴后售价为25.99万元),如选装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用户需支付2万元,本次新增的480E+版只比480E版贵3000元,可以说实现真正的“科技普惠”。通过将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件将配置在更多车型版本上(E/E+版本),也能让更多⽤⼾感受到智能的魅力。

尽管在本次权益调整中,⼩鹏品牌全系⻋型不再提供终⾝免费充电服务权益和免费家⽤充电桩,抹去了补能方面的福利,但受原材料成本、市场需求、政策端等客观因素影响,整个新能源圈如同被推倒的“多米诺骨牌”接连加入涨价大军,且仍在持续发酵。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已有约20家新能源车型近40款车型上调售价,囊括市面上绝大多数的主流产品,不仅如此,涨价幅度也是不断扩⼤,多则上万元,少则千元,⽬前最⾼涨幅已超3万元。不少网友更是直呼,“油费加不起,电车买不起,以后只能骑共享单车了”。

在新能源汽车普遍涨价的大环境下,小鹏汽车通过将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软件附赠给新车主,在某种程度上是将产品硬件层的成本压力分摊给了软件,而取消免费充电/家用电桩权益,也能平衡产品定价的合理性,通过权益的缩减来节省开支,让企业可以朝着良性可持续路径发展。

一句话概括本次权益调整就是:有增有减,早买早享受,早买的车主其实也并不亏。

老车主用更低的价格率先尝鲜,且享补能福利,针对这次调整,⼩鹏也给近期购买车型的老车主准备了应对⽅案,补⻬新⽼鹏友之间的差异;新车主则可用标配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补齐新能源汽车行业普遍涨价的差额,在智能体验上“稳赚不赔”。

对于小鹏而言,作为智能电动汽⻋赛道引领者,经过7年探索,其主打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更是经过⼀系列验证、使⽤得到业界的认可。以旗下主打车型P7为例,作为中国“智能轿跑第⼀⻋”,其搭载了量产最强全语⾳⻋载系统、⾼速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一系列智能装备,已经被广大用户认可,并成为了⾸个实现⼗万量产下线的纯电新势⼒⻋型。

小鹏P7的爆款逻辑也正辐射于其他产品上。今年3⽉份,P5与G3i都排在TOP10之内,产品矩阵“多线开花”,实现了更为均衡的销量结构。

可见,借助此次政策调整,小鹏汽车通过主动发起更⼤规模普及智能化的变⾰,跳出了行业拼价格、比优惠的传统竞争打法,有效降低行业内卷。随着⾼等级智能辅助驾驶向更多⽤⼾普及,也有望重构了用户内心的需求,让产品战场直接跳转至用户心智的战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