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掀背+无框车门,花12万元买二手“准新”大众凌渡划算吗?

2022年05月07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大众旗下的产品有多少?就算是干汽车这一行,大众品牌的各种车型也很容易傻傻分不清。但是除了高尔夫之外,大众还有一款车我是肯定不会认错的,那就是凌渡。这款7年前顶着“奢适宽体轿跑”的名号推出的车型,在大众“宽广”的A级车“套娃”产品线之中,有着极强的辨识度。与之对应的,则是多年来销量上的“小众”。

不过在7年之后,全新凌渡带着掀背结构和无框车门杀了回来,同时还收获了不错的热度和销量。难不成是上一代凌渡生不逢时?在核心动力系统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趁着车型的换代,抄底上一代的大众凌渡,现在会是一个好时机吗?

1.4T“打底”,二手凌渡价格很“坚挺”

无论是把大众凌渡归为A+级,还是运动型轿车,在动力总成方面,从开始到现在,它都至少穿着1.4T的“底裤”。全独立悬挂的底盘,在当年“速腾事件”之后,也是一大卖点。而且平心而论,大众旗下车型的底盘调校功底在同价位之中还是较为出色的。作为偏个性定位的大众凌渡,在悬挂富有韧性的同时,还是营造了家用车的影子。

即使市面上最老的大众凌渡,也不过2015年的产品。除了入门的风尚版之外,二手市场喜闻乐见的天窗、皮座椅,以及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等功能都有配备。并且车辆的音响效果和氛围灯设计,即使放在当下的高品质A级车之中,也算得上出色。只不过一方面5年以上的大众凌渡车源并不多,另外少量的车源中,要价也多在8万元左右。毕竟当年新车的要价不低,虽然终端有一定价格弹性,但是放在二手市场中,横向对比同类型车辆并没有什么价格优势。

刚脱保(3年以上)至5年左右的车型,是大众凌渡在二手市场比较常见的选项。如果没有重大事故,甚至没有动过钣金和油漆的情况下,230TSI自动挡车型(1.4T低功率版)的二手标价甚至可以挂到10万元。比如找到两款符合以上条件的230T自动挡风尚型,都是白色。一台上牌3年半,里程4万公里;另一台上牌不到3年,里程3万公里,二手要价都在10万元以上。只有一台棕色的,上牌快5年了,里程有7万公里,要价在10万元以内。虽然这台是280TSI的,但作为曾经广告色的棕色,放在二手市场,就更冷门了。

至于还在质保期的,主要看里程。似乎大众凌渡的车主大多就是城市代步而已,里程一般很少看到超过平均每年2万公里的。如果里程在每年1万公里左右,且车况优质的280TSI(1.4T高功率版)车型,二手车挂牌价甚至可以在12万元以上。举一个看到的“极端”例子,一台白色,上牌1年,里程1万出头的大众凌渡 2021款 280TSI DSG舒适版,二手挂牌价居然在14万元。如果算上终端优惠的情况,这个挂牌价几乎等于只亏一个购置税+保险。

更“小众”的更划算

之前我们也聊过很多二手车,一般来说,在全新一代车型推出之后,老款车型的二手价格势必受到冲击。毕竟换代车型的产品力革新力度一般都相当明显,于是优质的二手老款车型容易成为被“捡漏”的对象。

大众凌渡身上,前半句是适用的,即全新一代的产品力变化是相当明显的,甚至设计上与传统印象中的大众车型拉开了更为明显的差异。但是后半句就不适用了,凌渡虽然悬挂着大众的LOGO,但是抛开品牌buff,以及换代车型目前的热度,实际上它还是一款个性、小众路线的产品。

而此前我们也聊过,相对流转速度快的热门车型,小众车型只有在拥有更高的“附加值”情况下,才能平衡市场的选择。结果就是这类车型的收车价格未见的高,但持有成本会由消费者来承担。但这一定是说二手大众凌渡不适合买吗?这个还得分情况来看。

首先5年以上的性价比确实很一般,即使大众凌渡的车主们大多用车并不频繁,但年份毕竟在这里。考虑到配置的折损,以及很多曾经的高配置在这个年限基础上也难言优势等等,不如选择其它竞品车型更为省事。

3-5年的大众凌渡,相对是比较推荐的范围。虽说脱保了,但是大众同级别车型大多都是类似的三大件,基础产品力背书在那里。只是细节方面,不需要挑选过于出色的车况,以及过于保值的颜色即可。反正也是小众车型,也不图下一次出手时的保值情况,买的就是自己喜欢。10万元左右的价格,落地一台大众成熟的1.4T动力的车型,也还是不错的选择。

至于3年内的二手大众凌渡,考虑其市场要价,以及对比换代的全新凌渡在设计、结构上的大改动,个人还是觉得不如等新车终端的价格稳定下来之后,再做决定。毕竟对于凌渡这种小众车型,以及大众品牌近年来终端的价格体系来看,完全还有空间观察新车的价格走向。就算预算有限,只想看车况好一点的二手凌渡,也可以等到新车价格稳定之后。因为那个时候,二手的价格也会有相应的波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