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运动轿车推荐,马自达3热度不减,广本型格有望成黑马

2022年05月07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销量是一款车受市场欢迎程度最直观的体现,但并不能作为评价一款车好坏的唯一标准。比如手握15万预算买一辆轿车,大部分人都会优先考虑朗逸、轩逸、卡罗拉这一类经济耐用的车型。但是对于想要追求个性,获取一些驾驶乐趣的朋友来说,一款具有运动气息浓厚的车或许更有吸引力,我觉得这几款车可以列入考虑清单。

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

昂克赛拉是日系运动轿车的代表之一,经典的魂动外观设计,车身线条比较圆润流畅,带有仿生学设计的大灯,设计语言别具一格。车侧尾部比较紧凑,在视觉上会显得更加动感,但是这一设计对后排头部空间有一定影响,如果能将海外的两厢版车型引进,或许这一情况能够得到改善。

内饰部分马自达很执拗地延续指针式仪表和小屏幕中控屏的设计,看起来似乎与现在的大屏设计趋势有些格格不入,但其实在上手熟悉之后,多媒体系统还是比较好用的,只是在观感上确实要稍差一些。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种简约风格肯定也有受众群体。

马自达的优异操控源于它坚持采用自吸发动机,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使得动力输出比较线性,风琴式的油门踏板脚感也比较舒适。其次就是6AT的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做得比较好,换挡逻辑能够契合驾驶员的想法,用马自达的宣传语就是达到“人马一体”的境界。马自达3的底盘调校有一些偏硬,且后悬挂采用的是非独立悬架,舒适性会打一点折扣,但是支撑性较好,在弯道驾驶时,能够提供更好的侧向支撑,增强驾驶员的信心,操控感较为出色。

广汽本田型格

大家都知道广汽本田型格是思域的姊妹车型,但是本田在“双车战略”中比较注重打造差异化,从型格的价格和配置来看,定位要稍高于思域。外观方面,型格借鉴了一部分十代雅阁的设计元素,扁平的大灯和7字形的尾灯都很有本田特色,车尾还融入了小鸭尾设计,提升运动气息。

内饰部分和思域基本保持一致,只有在高配车型中,空调出风口饰板为车漆颜色同色,顶配车型还配有BOSE音响。悬浮式的中控大屏搭载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车载系统,具有车联网和OTA功能,实用性和功能性都比较不错。内饰整体质感在同级别车型里属于中等偏上水平。

思域在运动轿车中享有较高的口碑,作为姊妹车型的型格自然也不会差,并且为了突出自身定位,型格全系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182马力。动力储备在同级车型中属于领先水平,匹配CVT变速箱,动力输出比较平顺。后悬架为比较常见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保持运动调性的同时还能兼顾舒适性。

上汽大众凌渡L

上汽大众凌渡终于迎来了换代,并且进行了轴距加长,更名为凌渡L。外观方面,凌渡L采用了大众ID系列设计语言,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是一大看点,下方的进气格栅造型有一点仿生学设计的感觉。车尾部分采用贯穿式尾灯与车头相呼应,同时,尾门开启方式改为掀背方式,车顶线条更为流畅,储物能力也有所提升。无框车门的加入,为它带来了更高的关注度。

内饰部分,凌渡L采用悬浮式的双联屏设计,中控台较少采用实体按键,比较简洁,同时加入了较多银色装饰,提升了视觉效果。电子档杆采用了与高尔夫、奥迪A3同款,比较小巧精致,旁边还设置了储物格,可以放置手机等随身小物品。

凌渡L搭载的是一台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对于一台运动定位的车型,搭配这样的动力,感觉大众还是稍微有点保守。与之匹配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相比湿式更快,档位切换干脆利落。250牛·米的扭矩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动力上的劣势,初段加速还是比较给力的,加上大众较为出色的底盘调校功底,开起来还是具有不错的运动范。

以上三款车型,有大家比较熟悉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也有新面孔广汽本田型格和上汽大众凌渡L,后两者目前价格还比较坚挺,虽然有着较为出色的产品力,但是对于这一级别的用户受众而言,比较有诱惑力的价格是决定是否购买的重要因素。如果后续能够有不错的优惠,还是很有希望在销量上取得突破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