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本田全球SUV国产,中文名为“致在”,大概率会成为爆款?

2022年05月07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广汽本田发布全新全球SUV——ZR-V,并公布其中文名为“致在”。据了解,新车定位紧凑型SUV,介于缤智与皓影之间,最快将在年内国产上市。

广汽本田ZR-V

根据其定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前段时间曝光的美版本田HR-V。根据本田官方的定位,新一代美版HR-V不再基于飞度平台打造,而将会与全新一代思域同平台。

美版本田HR-V

要知道,全新一代思域的轴距达到了2735mm,与思域同平台生产,这也意味着美版HR-V不再是一款小型SUV,而是正儿八经的紧凑型SUV,定位介于XR-V和CR-V之间,这个信息与刚曝光的ZR-V不谋而合,疆哥推测ZR-V就是美版HR-V的国产版本。

造型方面,摒弃了本田现有的设计元素,新车格栅采用六边形设计,内嵌六边形格栅纵横交错,搭配扁平的大灯,看上去极为运动。乍眼一看,有点福特锐际的味道。

广本ZR-V

美版HR-V

福特锐际

车身侧面,广汽本田致在的造型低趴、修长,整体向掀背式轿跑SUV靠拢。刀锋式腰线、五星花瓣轮辋、双出排气等设定,都让这款新车看上去更加运动。

广本ZR-V

美版HR-V

车辆尾部,ZR-V采用分体式的尾灯,车尾顶端也加入了后扰流,看着颇有小号冠道的即视感。

广本ZR-V

本田冠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身的后方,ZR-V致在还出现了“240 Turbo”的标识,也就是说它大概率会搭载全新一代思域上的高功率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

车身尺寸方面,目前官方没有公布具体的参数。不过,新车定位介于缤智与皓影之间,预计新车轴距在2700mm左右,再配合本田“空间魔术师”的人机工学,相信空间表现会比缤智有大幅提升。

全新一代思域后排空间

至于内饰,广汽本田官方虽然没有公布更多信息,不过根据它和思域的血缘关系,或许内饰会沿用新款思域上内饰的设计元素。

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广本ZR-V最大的劲敌,应该是日产全新一代的逍客车型。要知道,逍客介于小型SUV和紧凑型SUV之间的定位,让它一直以来上下通吃,月销量稳定在万台以上。

而今年,日产还将引进其全新一代车型,外观设计提升明显,据悉还会搭载奔驰GLB同款的1.3T发动机,未来还有e-power混动系统。很显然,全新一代逍客,跟现款的缤智/XR-V相比起来,产品力上都有碾压性的优势。

要知道,本田在小型SUV市场可是称霸一方,缤智和XR-V双子星,基本垄断了头把交椅;紧凑型SUV市场,CR-V和皓影,也是不可忽视的存在。

而广本ZR-V的加入,正式瞄准这个细分领域。而且有了全新思域的铺垫和基础,相信新车一旦引入国内,依旧会有“爆款”的基因,届时本田在SUV领域的话语权,可能变得更加举足轻重了。

对此,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广本ZR-V致在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