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快报|比亚迪月销量再破10万,新能源成广汽又一增速引擎

2022年05月07日 22:32: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从几天前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大部分车企均受到车市环境的不利影响,尤其是“蔚小理”等造车新势力,销量更是腰斩。那么,晚些公布销量成绩的车企,他们的市场表现到底如何呢?

撰文丨six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劳动节期间,广汽埃安、东风风神以及众多造车新势力公布了4月销量数据,广汽埃安和东风风神呈现了小幅度的同比增长,但受到疫情的影响,相比3月份有比较明显的下滑。而造车新势力更显“脆弱”,蔚来、理想两家车企的成绩更是“惨不忍睹”。接下来,轱辘哥带来4月销量分析的第二弹,其中包含本田比亚迪上汽集团等传统车企,这些车企的销量表现到底如何呢?

本田中国:同期比63.7%

今日,本田中国发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4月份销量约为9.52万辆,同比下降36.3%,今年前四个月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44.9万辆,同比下降16.8%。具体到两大渠道方面,广汽本田4月共售出4.29万辆,东风本田的4月销量为5.22万辆,前四个月两大销售渠道的累计销量分别为22.77万辆和22.12万辆。

轱辘哥了解到,本田中国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还是疫情致使的供应链不稳定和市场需求疲软,再加上广汽本田在4月份出现部分产线停产。据分析,5月份因疫情导致的供应链阻断和停产问题将有望得到缓解,本田中国的终端销量有望迎来提升。

官方并未公布具体车型的销量,仅公布搭载SPORT HYBRID(锐・混动)高效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销量,前四个月共售出67323辆,累计销量占比约为15%,相比今年第一季度有小幅度提升。不难看出,混动车型已经成为本田在华的又一增长点,但不得不说的是本田在电气化进程方面距离其他车企还有较长的距离。根据规划,广汽本田全新SUV极湃1将在5月份开启预售,新车基于前置前驱的“e:NArchitecture F” 智能高效纯电架构打造,价格预计在20万元左右。

比亚迪:月销量继续破10万

只推出新能源汽车的比亚迪,在4月份共售出106042辆汽车,同比增长313.22%。相比其他新势力的“叫苦不迭”,比亚迪并没有受到车市环境恶劣的影响,这一成绩足以排在国内车企月销量榜的前列。其中,插电式混动车型的销量为48072辆,纯电动车型的销量为57403辆。

具体到车型来看,旗舰轿车汉家族共售出13421辆,秦家族的4月销量为23520辆,其中秦PLUS EV同比增长401.4%。SUV方面,比亚迪宋的表现非常稳定,4月共售出25108辆,其中宋DM系列同比增长1299.5%,唐家族的表现也可圈可点,10131辆的月销量在中型SUV市场非常少见,元家族的4月销量为15168辆,同比增长659.5%。新推出的海豚和驱逐舰05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但目前还处于爬坡状态,未来有望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宋DM系列、秦PLUS EV和元家族的同比增长数据都很出彩,而且多款车型的市场表现足够稳定,可见“多点开花”便是比亚迪实现月销量破10万辆的主要原因。

广汽乘用车:稳步前进,新能源板块成绩喜人

今年4月份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明显放缓,而广汽集团今年在新能源汽车板块的产销稳中有进。4月份,广汽集团售出11365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14.9%;今年前四个月,广汽集团累计累计售出64184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104%。轱辘哥发现,广汽集团之所以能够在新能源市场逆势大增, 与广汽埃安的高速增长有直接关系。

前四个月,广汽埃安的累计销量高达5.5万辆,同比增长112.6%。4月份,广汽埃安的销量为10212辆,同比增长23%,这个销量成绩使得广汽埃安成为4月份新势力智能纯电阵营中唯一一个销量过万的品牌。

此外,4月份广汽传祺旗下MPV车型的销量超过1.5万辆,其中传祺M8的销量高达8036辆,同比增长33.8%,创下上市4年以来单月销量的历史新高。除此之外,广汽传祺的整体产销表现同样不俗,前四个月的累计销量110566辆,同比增长10.6%。

新能源市场成为广汽集团的又一增速引擎,虽然国内新能源车市出现供应链阻断等问题,但疫情得到控制之时,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迎来反弹。官方表示,广汽集团今年将挑战全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5%的目标,在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下,其前景非常广阔。

上汽集团:五月份力争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上汽集团的大本营在上海,受到疫情影响,上汽集团的产销量出现了明显下滑。数据显示,4月份上汽集团的产量为158159辆,同比下降62.02%,4月销量为166552辆,同比下降60.30%。

具体到品牌方面,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的4月销量均出现70%左右的同比下滑,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通的下降幅度也很明显,4月的终端销量分别为18519辆、76017辆和8700辆,均不容乐观。

目前,上汽集团在沪所属企业已有4万多名员工开展闭环运营和生产,实现稳定的整车批量生产。官方表示,在供应链和物流保持稳定的前提下,集团旗下的整车企业有望在5月下旬逐步恢复至正常生产,产销量力争达到去年同期水平。这样一来,五月份的销量数据会比四月份的更好,但预计相比往年同期数据还是差一些。

可以发现,广汽乘用车的市场表现够稳定,比亚迪的成绩更值得肯定,在汽车市场环境如此恶劣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理想。然而,上汽集团本田中国受到供应链阻断的影响,产量和销量数据都有所下降,但随着疫情的消退,其市场表现有望恢复至往年同期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