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出即大招的腾势D9,是不是有点“勇”过头了?

2022年05月08日 08:3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由戴姆勒·奔驰比亚迪强强联合打造的DENZA腾势,用了十余年的时间,最终还是没能在国内市场混出头,出道至今只卖出1.3万辆腾势。首款车型是在品牌成立4年后发布,36.9万元的定价,252km的续航表现,直接被对新能源车型认知尚不成熟的市场PASS,也算是生不逢时吧。

后来趁着新能源浪潮的掀起,又推出28.98万起售的中型SUV腾势X,不过由于该车型产品属性和比亚迪唐过于相似,被人质疑是“换壳产品”。如今虽然有着小10万块钱的优惠,但销量却依旧毫无起色。

十余年的时间,就算是块石头也该能捂个温热了,但腾势却始终未能折腾出一点浪花。于是有了嫡系电动品牌和产品序列的奔驰,终于还是攒够了失望决定选择撒手。在去年12月份,奔驰通过股权变更“退位”,比亚迪晋升为腾势的大当家。

而为了腾势未来能够拥有更好的发展,比亚迪还特意成立了腾势销售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腾势可以像其他新势力一样,采取直销模式

过往种种皆为序章。

这次蜕变,让腾势汽车正式开启了2.0时代,而随着比亚迪的赋能,腾势也收获了不曾有的关注度。但要想真正在市场站稳脚,一款强有力的产品才是关键。这次腾势并没有选择押宝时下火热的轿车和SUV市场,而是选择较为小众的高端MPV市场。作为沉寂多年后复出的最新力作,定位中大型MPV的腾势D9,自然就肩负起“开门红”的重担。据悉该车或将在5月28日开幕的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亮相展出。

最近频频造势的腾势D9,其实在大家眼中已经不算陌生,所以在这里咱们就简单聊聊这款车的产品表现。外观商务气息较为浓郁,一体式中网设计营造出不错的视觉冲击力,整车气场很强。车身尺寸方面,长5.2米,轴距超3米,比丰田埃尔法还大,并采用2+2+3的标准高端MPV座椅布局。

内饰布局仍旧没能摆脱比亚迪设计语言的影响,比如和比亚迪车型极为相似的双辐式方向盘、悬浮式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中控屏。而电子档杆也是比亚迪家族化的“蘑菇”造型。虽然能看到很多比亚迪设计元素,但由于在皮质、饰板等方面采用了更好的用料,整体呈现出的质感要比比亚迪高出不少。

腾势D9后排也配有两块娱乐大屏,支持独立语音互动、商务投屏等功能。而第二排独立座椅的扶手处,额配备有两款功能性液晶屏,可触屏控制座椅调节、音频控制等功能,看起来极具档次感和科技感,就是不知道实际应用起来,效果如何。

动力方面提供PHEV与BEV两种动力版本供用户选择,其中PHEV车型搭载的应该是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四驱系统综合扭矩可超600牛·米,综合续航可达1000km。而EV车型采用的是8合1集成智能前驱总成。

在高端MPV市场中,腾势D9除了要和岚图梦想家正面竞争外,还需要堤防红旗、魏派、极氪等自主品牌即将登场的MPV车型。此外,中大型燃油MPV的热门车型如丰田赛那、别克GL8等,也将成为腾势D9复出的阻碍之一。

虽然有着新能源领域巨头比亚迪的赋能,自身展现出的产品力也不弱。可要想从这些劲敌中脱颖而出,难度依旧不小。和其它竞品的品牌力相比。经历长期低谷的腾势,在市场早已没了品牌号召力。虽然大家都知道腾势后台很硬,但想要重新取得消费者的认可,显然还需要时间,所以这次腾势复出即大招,显然很考验比亚迪在市场上的影响力。

不过退一步来讲,当比亚迪的影响力强过某个临界点后,对腾势这个由庶出转嫡系的品牌反而并不算很友好,因为比亚迪还要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品牌,也是未来诸多产品系列中“亲儿子”般的存在。据悉该高端品牌主打50-100万元的高端豪华市场,而腾势则是稳固30-50万元的新能源市场。售价区间的相连,让真正热爱比亚迪的消费者,在不急需的情况下,显然更愿意等等比亚迪的全新高端品牌。

腾势这次复出之所以如此“勇”,敢直接切入合资品牌和造车新势力扎堆竞技的高端MPV市场,依仗的显然是比亚迪的品牌影响力以及技术加持。不过结合腾势之前惨淡的经历来看,仅凭这些就想在实现翻身,目前来看还是不太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