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好中国市场!本田ZR-V将中国首发,这颜值你打几分?

2022年05月08日 09:10: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随着咱们中国汽车市场愈发成熟,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单一市场。2021年以超2000万辆的新车销售数据,名列全球第一。所以各大汽车企业也越来越重视中国,加强在华市场的各方面投入,其中有不少车企还会把自家的全球车型放在中国首发,以示重视。比如最近广汽本田亮相的ZR-V官图,就是在中国首发的Honda全球车型。

说到ZR-V,顺便提一段小插曲。早在2020年4月,本田就注册了ZR-V这个名字,却一直没用,海内外汽车媒体都在猜呀猜呀猜。在2021年印尼车展上,本田展出一款SUV RS概念车,比本田HR-V还要小。坊间猜测量产版很可能就是ZR-V了,小小的身材,专供东南亚市场。

现在看来并非如此。从官方得到的信息,广汽本田ZR-V中文名定为“致在”。音近“自在”,自由自在,这名字挺顺耳的。外观方面,虽说广本致在是中国首发的全球车型,采用了与广本目前车型迥然不同的全新前脸设计。但这套设计语言,其实在海外版的全新HR-V上已经用上了。

前脸取消了广汽本田家族式的粗大镀铬装饰条设计,中网采用的是较为圆润的六边形造型,内里是熏黑的小六边形网状格栅。通过压低中网开口的位置,营造一种俯冲的蓄势感觉。保险杠和雾灯区域也采用了大块的黑色烤漆处理,视觉效果横向拉伸同时,也有种低趴的动感。大灯为细长的设计,内部为L型的LED日行灯。

另外在引擎盖上,从中网上方延伸出来的两条凸起肌肉线十分显眼,据说其灵感来自本田的经典跑车S2000。

车身侧面,大体轮廓线也跟海外HR-V相像,车顶后部明显下沉处理,并加入后扰流板。由于是紧凑型SUV,致在的车尾及C柱明显做了加长处理,后车窗面积更大。跟HR-V不同的是,致在的车身线条更明朗,有不错的时尚感。门把手则是传统的机械把手样式。

大倾角的后车窗设计,使得车尾部分比较饱满。底部黑色饰板搭配镀铬饰条装饰,排气布局为双边共两出,这也增强了运动气息。尾灯造型也较为狭长,呼应前大灯。

目前关于致在的信息透露得并不多,从定位来看,广汽本田致在应该是介于缤智和皓影之间。比起皓影,用户群应该会更年轻一些,售价也会更亲民。车身尺寸比缤智大,轴距可能在2700mm左右。

至于动力系统,从官图的尾标显示的240TURBO来猜测,广本致在应该会采用跟型格一样的动力总成,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峰值扭矩240N·m,匹配CVT变速箱。当然未来也可能会有混动版本。

广汽本田致在的到来,无疑进一步完善了广本产品阵营,形成以冠道、皓影、致在、缤智的SUV矩阵。单从外观来看,这个全新的造型感觉还挺有个性,毕竟现款的大镀铬条家族前脸也用了蛮久了,这或许也能给本田的产品带来一股新风。

致在在中国首发后,后续将在欧洲、日本等区域上市。估计跟以前飞度一样,返销欧洲,由广本负责。不过在中国什么时候上市都还没定。不知冲这个颜值,在座各位觉得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