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个颜色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欧拉芭蕾猫邂逅千年宋瓷

2022年05月08日 13:2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中国风”早已成为市场的新流量密码,在今年的冬奥会赛场上,武大靖的“孙大圣”头盔,谷爱凌的“五爪金龙”,王诗玥、柳鑫宇的水墨画战衣,就连呆萌的冰墩墩身上都带有“中国风”的名片。

可要说人人皆知的“中国风”元素,“瓷器”肯定榜上有名。“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

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瓷器,尤其是宋瓷,在诞生以来,便被赋予了“中国式”

浪漫,慢热、长情、不会因时间流逝而褪色。

号称“最懂女人心”的欧拉,也发现了瓷器与女性恋爱观的贴合。它虽没有玫瑰的奔放热情、没有钻石的轰轰烈烈,但却能满足女性对“从前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人”的幻想。这在海王遍地、快节奏生活的当下,显得极其的珍贵。

此外,瓷器所自带的历史底蕴,也与欧拉的“复古”路线相重合,为习惯快餐经济的女性用户,提供了一桌古香古色的满汉全席。

定白、天青、米釉、钧霞、朝暮青白与金风玉露,六种配色,代表着六种不同的爱情观。定白的长情,天青的浪漫,米釉的洒脱、钧霞的专一,朝暮青白的思念,金风玉露的精致,虽没有花语那么灿若繁星,但简单不正是爱情最初的样子?

定白:

定白,取自定窑白瓷。苇草韧如丝,定瓷白如玉,击其声,铿铿如也,谓之“定窑花瓷瓯,颜色天下白。”北宋文豪苏东坡也为之钟情,挥笔写下“定州花瓷琢红玉”。定瓷举世无双的洁白与坚贞,是这个快餐时代所极度缺乏的,芭蕾猫的定白,正是一眼万年的坚定感。

亮白清透,淡雅脱俗,如果你对定窑白念念不忘,那这款定白芭蕾猫想必也会让你一往情深。

天青:

天青,是宋瓷最为浪漫的色彩。相传宋徽宗,不仅瘦金体一绝,更惊人地在梦中创下传世佳话。只因一抹奇幻的天青色,偶然间飞入他的美梦,令他慨然“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作将来”,流芳百世的汝窑天青釉也因此降生。过度电子化的时代,已经很少有这样浪漫的幻梦了。芭蕾猫特意采用天青色,希望把雨洗长空、绝艳出尘的美感传达给每一位使用者。周董的一首《青花瓷》,唱火了天青色,“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一句如诗如画,如梦如烟,大概就是天青芭蕾猫想带给各位的意境。

米釉:

米釉之脱胎,全然演自一段美丽的意外。南宋官窑米黄釉,本是青瓷窑中生,只因天时地利的窑内温度与气氛参差,而无意间生成令人爱不释手的温润古朴的米黄色。这样的故事让芭蕾猫的设计师浮想联翩,快节奏的时代,常常让人不经意间忽略了这些微妙细致的美。芭蕾猫选用米釉色,期望每一双眼睛都能拥有发现美的能力.

钧霞:

钧霞,取自钧窑中灿美若紫霞的宋瓷。以“入窑一色,出窑万彩”传世的钧窑,秘诀在于时间与想象。因烧制中加入的铜被氧化,而造就了青中泛红,红中泛紫的万丈霞光,如梦如幻,如露如电。这跨越千年依然珍贵的景色,你有多久没有抬头好好欣赏了?芭蕾猫汲取钧霞之色,赠与女性霞光之美景

朝暮青白:

古人云“两情若在久长时,尤岂在朝朝暮暮”,芭蕾猫偏要代表天下有情人说一句“何不朝朝暮暮”?当白釉遇上天青釉,便成就一段长相厮守的天赐良缘,人间从此多了一种久别重逢。美好的因缘不管是千年前还是现在,都是世人的憧憬。芭蕾猫选用朝暮青白的拼色,是相信天意,希冀世间情深之人终成眷属。

金风玉露: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这大概是白釉撞见米釉的心声。两种色彩,你有你的光风霁月,我有我的白玉无瑕,如此相似又相投,水乳交融,如鱼得水。高饱和的现代社交生活,让人怀念千年以前的知己情谊。芭蕾猫采用金风玉露的拼色,希望在人生路上能够找到同频共振、志趣相合的友人,够邂逅人生中的金风玉露之交。

芭蕾猫,从设计伊始,就流淌着复古的血液。从圆润的车身,到浪漫的配色,再到专为女性设计的乘风破浪模式等,都旨在为女性打造一种体贴入微的精致体验。复古主义,是芭蕾猫最大的文化资产。复古,并不代表对已经消逝的一切的留恋,而更代表对我们渴求隽永、浪漫与永恒主义。

俯首时光长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黄金时代。芭蕾猫希望能带给每位用户黄金时代之美好之浪漫。从宋瓷中取色,是芭蕾猫浪漫复古的第一步。宋瓷之美,很单纯。它默默地,不是要去夺人眼色,而是静静地做自己。

随着“她经济”的崛起,女性群体的独立,欧拉为我们展现更多女性的力量。从新发布的六款配色中,我们能看出芭蕾猫已经能从爱情层面,考虑到女性用户的痛点,以“闺蜜”的身份,向女性展现自己对爱情观的看法,相信这其中必然有一款是你的最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