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站上30万销量台阶,看长城炮如何引爆中国高端皮卡?

2022年05月08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伴随着一辆长城炮缓缓驶下生产线,长城炮成为了首个突破30万台的中国高端皮卡品牌,在长城炮身上又诞生了一个中国皮卡界里程碑式的成绩。

今日(5月8日),长城炮第30万台整车正式在长城皮卡重庆工厂迎来下线。在车市大环境持续承压的情况下,长城炮却在相对比较“冷门”的皮卡市场,依托不断的品类创新,创造了令业界羡慕的“长城炮速度”。不得不说,中国高端皮卡,还得看长城炮

数说长城炮速度

从诞生那一刻起,长城炮就不断演绎着属于的自己的“长城炮速度”。

2019年8月18日,长城炮诞生;2019年8月30日,长城炮首台车型下线。3个月后,长城炮第10000台正式下线。随后,长城炮用一年时间,实现了从0到10万辆的跨越。更让人惊喜的是,在面对疫情反复、零部件短缺等多重挑战下,长城炮从20万到30万辆的跨越仅仅用了8个月时间,在展现品牌强大体系力和发展韧性的同时,也为整个中国汽车市场注入强心剂。

可以肯定的是,“长城炮速度”飞跃式跨越的背后,也侧面证明了长城炮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让更多消费者喜欢并选择了皮卡,这无疑让人对长城炮和中国皮卡的未来更加充满期待。

品类创新是基

提到长城汽车的成功转型,那么产品品类创新一定是绕不开的话题。而长城炮也深谙这套战术的魅力,尤其是对于本身就充满想象力的皮卡产品。长城炮坚持乘用休闲与时尚商用两大品类并行,以乘用化为切入口,让每一款长城炮都充满了惊喜。

长城炮商用皮卡,助力消费者创业的实力伙伴。金刚炮,定位为时尚商用皮卡,致力于成为各行各业的民生价值之车。针对特定的生活场景,长城炮茶王版、长城炮越野皮卡珠峰版、机车炮等车型也应运而生。对于个性化诉求比较强的用户,像电装炮、火炮、旅装炮、龙弹等车型也总有一款适合。更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广州车展,长城炮还带来了中国首款超跑皮卡概念车,将皮卡自由、个性、潮玩的精神内核展现得淋漓尽致。

长城炮为载体,长城炮持续不断地进行品类创新,在努力实现产品全阵容、全场景、全价格覆盖的同时,也为中国皮卡新品类的创新提供了参考方向。也正是因为如此,想入手皮卡的用户,在长城炮产品上,总能找到一款能够共鸣的车型。

与用户共创是魂

优秀的产品只是打动用户的基础,在粉丝经济盛行的今天,让用户参与共创,主动与用户玩在一起,才能更好地获得用户的认可和信赖。

一方面,长城炮坚持跨界出圈。除了我们熟悉的联手路亚赛事之外,长城炮还涉足了像越野、骑行、机车、露营等户外圈层,为消费者打造全场景皮卡车生活。以圈层为突破口,让用户感受到皮卡不再是单纯的工具,而是成为了一种生活、一种态度、一种精神的象征。

另一方面,在用户生态方面,长城炮推出了“炮弹仔”潮玩时尚IP等,与用户共创周边文创。同时,长城炮也在努力打造线上+线下的电商交易与信息共享平台,例如成立长城炮物产共创基地。长城炮携手用户共创价值,这种类似于往“合伙人”的关系转变,成为了品牌与用户之间情感的纽带,这才是未来长城炮的核心竞争优势。

《车壹圈》认为,长城炮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便迎来了第30万辆车型下线,成为首个突破30万台的中国高端皮卡品牌,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长城炮以过硬产品力为依托,让用户在参与共创过程中,不断刷新对皮卡认知并解锁全场景皮卡车生活。可以说,长城炮在引领中国皮卡文化的发展同时,也最终实现了自身的价值。可以预见的是,长城炮下一个10万辆也将来得更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