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梦想家:书写豪华MPV“新”时代

2022年05月08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消费升级、三孩政策放开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下,功能更全面、使用场景更丰富的MPV车型开始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去年以来,GL8艾维亚、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以及丰田赛那等纷纷入局,MPV市场也得到快速发展。

而在细分市场打得火热的同时,随着越来越多中高端车型的加入,MPV市场也一改低端车型与高端车型并举的两极分化属性,呈现向上趋势。乘联会指出,与轿车和SUV相比,MPV市场更能吸引和聚集偏高端的用户。业内普遍认为,MPV市场将迎来“黄金时代”。

如今,在MPV市场吹响向上号角的同时,乘着新能源的春风,岚图梦想家也如期而至。这一次,梦想家直指电动豪华领域。5月7日,岚图品牌第二款车型——梦想家正式上市,其中七座版售价36.99万元-43.99万元,私人定制版售价63.99万元起,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起陆续开启交付。

作为中国品牌首款高端电动MPV,梦想家致力于拓展高端MPV新品类,开创市场新格局,引领MPV进入到电动化、智能化时代。岚图汽车CEO兼CTO卢放表示: “梦想家是生而不同的全新物种,将开创电动MPV这一新品类,也将建立起电动豪华MPV新标杆,引领MPV进入电动化、智能化的新时代。”

致力于打破豪华MPV痛点

岚图为什么要做一款电动豪华MPV?

在卢放看来,当下MPV市场的痛点在于:缺少一款真正的电动化、智能化的MPV,而不是油改电;缺少一款真正能满足家用、商务双重需求的豪华MPV;缺少一款满员乘坐时,能切实保障乘员安全的车;缺少一款真正意义上二排乘坐舒适的MPV;缺少一款真正照顾到驾乘感受的MPV。

而岚图梦想家的到来正是要将这些痛点一一打破。

具体来看,在动力方面,梦想家积极响应“双碳”目标,基于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是目前行业中唯一采用双动力布局的电动MPV,不仅率先迈入MPV低碳出行时代,也彰显了品牌的环保价值观。

其中,纯电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160千瓦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20牛·米,百公里加速5.9秒。增程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130千瓦/160千瓦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10牛·米。续航方面,增程版车型WLT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而纯电版车型WLTC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

空间打造上,车身尺寸是梦想家的一大亮点,其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5/1820毫米,轴距为3200毫米,整体尺寸相较竞品更大。此外,采用灵活的2+2+3以及定制版2+2布局,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不仅如此,在商务人士更关注的第二排,梦想家也绝不含糊,附着于超长滑轨上的两个独立航空座椅,具有大幅度的前后可移动范围,再加上可调节的腿托、腰托,以及加热、通风、按摩等多项功能,和贴心配置的小桌板,让商务出行更加舒适。

而在消费者较为关注的安全领域,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梦想家采用超五星安全标准开发而来,拥有2000MPa一体式热成型门环、2000MPa铝硅涂层车门防撞梁、贯穿式铝质门槛加强梁以及防热失控且拥有热成型钢板防护的电池系统,可提升车辆在各种情况下的安全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化时代,梦想家也将科技武装到牙齿。其不仅是第一款搭载高通8155车机芯片、第一款具有L2+智能驾驶辅助,也是第一个具有遥控泊车和第一款配备三联屏座舱的MPV。

在高通8155旗舰芯片和千兆5G车载网络的加持下,梦想家拥有26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及ECALL碰撞智能呼救系统,让驾驶更安全。同时,自动泊车系统与遥控泊车系统可消除停车焦虑,整车OTA升级功能更是使车辆常用常新,长久保持驾控新鲜感。

书写MPV市场新格局

从2020年7月品牌发布,到首款车型岚图FREE交付,再到如今的第二款车型上市,不到两年时间里,即便行业整体受到缺芯、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疫情等多重因素的侵蚀,但作为中国品牌“造车新实力”,岚图依然跑出了“岚图速度”。

其中,自2021年8月启动交付至今年3月底,岚图首款车型岚图FREE已累计交付10484辆,车主覆盖全国276个城市。第二款车型梦想家预售开启后,48小时便斩获了超3000个订单,实力同样不容小觑。

在岚图的规划里,其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电动汽车领导者”,梦想家便是关键一环。

纵观当下高端MPV市场,其一直都被别克GL8丰田埃尔法奔驰V级垄断,即便是加价而来的丰田赛那,也难以撼动上述三款车型的地位。而岚图将第二款车型切入这一领域,显然信心满满。

除出色的产品优势外,卢放表示,梦想家是品牌充分洞见市场机遇和用户未被满足的需求推出的车型,它的到来不仅丰富了品牌高端产品矩阵、赋能高端形象,也将重新定义豪华MPV市场新格局。

在他看来,在双碳目标以及家庭结构变化的背景下,新能源MPV已成为刚需,因此梦想家在市场上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品。它是一款真正的电动化、智能化MPV,更是新时代下的移动智能会客厅,堪称MPV电动时代分水岭,将构建中国高级智造全面改写全球MPV电动化新时代格局。

从梦想家开始,岚图也将加速布局,未来三年岚图将形成跨SUV、MPV、轿车的三大品类矩阵,并每年至少向市场投放一款新车,以三大品类战略稳步实施,夯实中国高端电动汽车领导者地位。

可以看出,面对竞争激烈的高端MPV市场,后来者岚图梦想家并没有轻言放弃,而是借助新能源市场加速爆发的机遇,积极投身智能网联化的浪潮,将中国品牌之间的竞争带上新的维度。梦想家能否破局,圆梦电动化MPV新时代?也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