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4月销量:因为疫情,下滑了三成

2022年05月08日 20:05: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同样是四月,面对疫情、缺芯和原材料价格上涨,有的车企销量疯涨,比如比亚迪,停产燃油车型之后,月销量再次破10万辆,竞争对手依然指向一汽大众,然而更多的车企则没有如比亚迪一般的好运气,销量滑铁卢成为事实,比如本田

近日,我们从本田中国官网获悉,其正式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显示,4月份本田在华市场的终端销量为95216辆,同期比为63.7%,换言之,下滑了36.3%,而官方将原因归咎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和部分零部件供应紧张。

其中东风本田创下了52280辆的成绩,而广汽本田稍微次之,上个月终端销量仅42936辆,究竟是谁拖了后腿,我们心知肚明。

此外,本田1-4月份的累计销量达到了449002辆,同比下滑16.8%,其中锐混动高效双电机车型贡献了67323辆,占比15%。

鉴于混动车型的销量份额还不到五分之一,加上东风本田首款纯电SUV车型本田e:NS1在四月底刚刚上市,销量无从说起,因此,本田距离停产燃油车,完全转化为新能源品牌还差得很远呢。

当然了,本田对于新车的投放也是毫不吝啬。此前,广汽本田推出了思域的姊妹车型-本田型格,以手动挡车型入门门槛更低。近日,又官宣了一款全新SUV车型——本田ZR-V致在,预计在年内正式投放市场。

虽然是美版本田HR-V,但国产之后的定位要高于缤智,一款全新的入门级紧凑型SUV,类似于国内的大众速腾在海外就是捷达一样。从官图来看,肌肉感的全新造型,堪称本田版本的“纯电野马”。

至于东风本田那边,混动板思域已经安排上了,造型不变,就是在动力方面,将会搭载由1.5L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i-MMD混动系统,包括全新思域Type-R。另外,还有本田XR-V也会在今年完成换代更新。

最后:毫无疑问,本田丰田的“两亩田”谁都干不过比亚迪,尤其是新能源方面,但现在唯一可以比的就是,谁的信仰比较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