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赵长江只用了四句话,就把腾势D9炒上了热门

2022年05月08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腾势D9的火热,最开始从赵长江的一条微博开始。

大概一个多月前,赵长江开始透露腾势MPV的相关信息,其中最关键的4个点是:

1、双动力模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力双管齐下,不用多想,混合动力版本续航超过1000km,同时还有四驱技术。

2、性能,综合扭矩超600牛米,MPV也可以野性一把。

3、EV纯电动版适应性极强,几乎覆盖全域稳定,稳定性极强。

4、高级,说到底还是非常高级。

我总结为一句话,就是腾势必然会造一台非常高级的MPV,这台MPV定价肯定在GL8之上,同时还拥有非常顶级的动力架构,而且科技智能表现、豪华表现不会弱。

按照腾势的品牌调性,D9这台车不会便宜,就算从目前比亚迪体系出发,挂着比亚迪的大型混动MPV定价也很难低于30万。

一方面,混动车型成本本就较高,另一方面,腾势的品牌价值本身就要更高,按照目前腾势SUV 30万起售的定价来看,D9这台定位更高、实力更强的MPV,定价低于35万算我输。

而且从目前的规划来看,腾势今年要推三款强势车型,除了D9之外还有中型SUV和中大型SUV。

能清晰的感知出来,腾势目前在布局更高市场的产业链,在目前比亚迪品牌定位存在冲高上限的尴尬情况下, 腾势负责的一定是30万以上的细分市场。

毕竟客观来说,想要让比亚迪卖到30万以上并且还有一定的持续性,是一个非常难的事情,毕竟对于产业来说,比亚迪就是一个主打20万以内的民用家用车市场。

定位上来说,和大众丰田这种品牌一个高度,为的是解决用户基础出行问题,而改善、商务、社交需求的产品也要有。

尤其是在目前的新环境下,新能源智能汽车成为时代核心诉求,30万以上市场鲜有成功者,腾势调整主权架构之后,比亚迪必然成为最大受益者,所以我们能够在腾势上看到很足的比亚迪基因。

DM-i、刀片等等,这些技术的出现意味着D9将会有着很强的支撑力。

当然,在定价上腾势断然不会自断前程,我相信深圳这群人的头脑聚集在一起一定能够形成风暴效应,腾势的出现虽然喊出了“比肩埃尔法”的口号。

但其真正的对手一定不是埃尔法,喊出来的口号只是为了提升市场关注度,其最大的对手至今还没出现, 因为35万以上的混动MPV车型几乎可以说没有。

如果非要说,那就是埃尔法和昨天晚上刚刚上市的梦想家。

其实腾势D9和梦想家一样,最大的敌人是说服消费者的传统认知观念,扭转他们对国产高端MPV的认可度。

所以说,腾势D9的用户一定是从GL8、赛那转化而来,腾势D9的三板斧是混动、智能与豪华,这是目前30万以上MPV所不具备,很难兼顾的。

也正是外资选手很难兼顾,才给了腾势一个机会,因为你即将看到的是一个座舱非常豪华、舒适,动力表现又猛、又快、又安静的D9,而这台车的价格,可和GL8艾维亚一样。

当然腾势D9是一台不能讲销量的产品,毕竟它承载的是比亚迪向上突破品牌价值、技术认可力的重任,一直以来这样的全新车型,基础销量一定是需要时间来验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