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变维修车?300万购买宾利,被发现有17次购买前维修记录

2022年05月09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青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事件评0088之宾利维修车】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对于宾利这个汽车品牌,中国消费者并不陌生。作为超豪华汽车品牌,宾利汽车旗下的车型以价格高昂等著称。

让人想不到的是,最近一位用户表示,其花费300万元购买的宾利全新车型,竟然是“维修车”。

宾利

根据《北京时间》、《每日经济新闻》、《新闻晨报》等报道的消息显示,一位宾利车主田先生称,其在5年前的2016年购买的一台宾利车型,被发现在他购买之前,已经有了17次维修记录。

在购买这辆车的过程中,他对于维修的事情毫无察觉,也并不知道,4S店人员,也从来没有向它提及此事。

直到他准备出售这辆的时候的,才发现这辆车在购买之前,已经有了维修记录的事实。而且,当4S店销售人员向他表示,这是一台全新进口车辆。

宾利新车变维修车

“买车后,我开得很爱惜,5年行驶里程只有1万多公里,也从未有过维修。准备卖车的时候才发现该辆车曾有过17次维修记录。”宾利车主田先生表示。

在得知自己的车辆在购买之前已经有过17次维修记录之后,田先生向宾利4S店进行了多次求证。

最终,4S店方面承认田先生购买的这台宾利车型确实曾经维修过,而且给出了一份维修清单。

宾利新车被发现17次维修记录

从这份维修清单能够看出来,这台宾利在购买之前,已经有了多次维修记录,包括更前中网(左、右)、更换大灯灯圈(左、内)、左前轮毂喷漆、拆装左前坤股、左后门饰板喷漆、修复仪表台皮革等。

更让田先生感到难以接受的是,面对这些事情,宾利4S店表示,赠送一些脚垫、靠垫等作为补偿。

对此,车主田先生表示不可接受。而且,他认为,4S店没有将车辆维修情况和记录在购车之前告诉她,属于欺诈消费者,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

宾利新车变维修车

不过,4S店认为,2016年5月份田先生购买车辆的时候,并没有相关法律规定要讲交付交付前检测程度(即PDI检测)告知客户。

田先生购买的这台车辆购买前出现的维修记录,符合PDI检测级技术处理标准。所以,4S店并不认为构成欺诈。

“田先生购车的时间是在2016年,但当时还没有相关法律说PDI必须要告知客户,直到2017年3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才出了《乘用车新车售前检查服务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指引》中称PDI需要告知客户。”4S店表示。

宾利新车变维修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朗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武峰在5月7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若销售方具有主观上故意告知对方虚假情况,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诱使对方当事人作出错误意思表示的行为,消费者有权以销售者构成欺诈为由,要求销售者‘退一赔三’。”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的消息显示,目前田先生表示,将通过法律措施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劳斯莱斯来源于品牌官微

​事实上,在中国车市,关于出售问题车的案例,并不少见。比如说,2014年,一位车主贾女士以520万元价格购买一辆“全新”劳斯莱斯,却在车辆出现故障维修时被告知里程数已被人为修改,不能保修。

车主贾女士认为4S店存在欺诈行为,将4S店起诉至法院。最终,法院认定销售商构成欺诈,判决经销商三倍赔偿贾女士购车款1381余万元。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2、 本文涉及到的信息来源,文中均有标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