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续航750km+5.8秒破百 岚图梦想家36.99万起售

2022年05月09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目前,市面上还没有一台增程/纯电的豪华MPV,这就是岚图梦想家的机会。”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CEO卢放如此表示。

5月7日,岚图梦想家正式上市,七座版售价36.99万元-43.99万元,私人定制版售价63.99万元起,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起陆续开启交付。

首任车主享六大终身无忧权益。岚图梦想家是岚图ESSA原生高端智能电动架构的战略之作,搭载的新一代动力系统“岚海动力”是目前唯一的双动力技术平台,支持高性能纯电和智能多模两套动力系统。

最高续航750km

岚图梦想家0碳版(纯电版)搭载最大功率为160kW/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20N·m,百公里加速可达5.8秒,电池最高支持230kW功率快充,20%~80%电量时充满仅需约20分钟,标准续航版CLTC续航里程 475km,长续航版CLTC续航里程 605 km。

岚图梦想家低碳版(增程版)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 130kW/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10N·m,百公里加速6.6秒,WLTC续航为750km。

最快5.8S破百

过去,MPV的车型加速能力并不突出。别克GL8百公里加速的时间为9.5S,丰田赛那加速成绩是8.83秒。梦想家在尺寸更大的情况下加速能力是5.8S,比竞争对手快不少。可见,未来MPV跑的更快,或许是个趋势。

动力总成方面,岚图梦想家提供了纯电动与增程式动力两套组合,其中,纯电动版将搭载前后双电机,能实现320kW的系统综合功率,并能够在5.8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而增程式版本则在纯电动版本基础上加入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在实现290kW的系统综合功率的同时,也能在6.9秒内破百。

可以看到的是,在效率、性能方面方面来讲,岚图梦想家无论是哪一版本,都是别克GL8丰田埃尔法们所不及的。

配备空气悬架

作为对比,别克GL8的悬架组合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而赛那的悬架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形式。即使售价百万的埃尔法,底盘配置是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结构。

梦想家基于ESSA智能电动架构打造而来,搭载的双动力电驱系统兼顾平顺与强劲性能。前双叉臂式和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架也是个亮点,新车还配备了前后空气悬架和CDC减震控制系统。

这样对比下来,岚图梦想家在操控和乘坐舒适上就很有优势。

8155芯片

坐进车内,一块联屏贯穿整个中控台,未来感十足。

岚图梦想家搭载了高通8155旗舰车载芯片,运算能力更强,响应速度更快,配合千兆5G车载网络,具有整车OTA升级功能。

高通的8155芯片是一枚目前相当强大的智能座舱SOC芯片,其采用7纳米工艺制造,具有八个核心,算力为8TOPS,也就是每秒运算8万亿次,它可以最多支持6个摄像头,连接4块2K屏幕或者3块4K屏幕,支持WiFi6,支持5G,支持蓝牙5.0。

看到这里,你应该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岚图梦想家是三联屏,因为8155支持同时车内外不计其数的摄像头,以及支持5G,数据实时传输,都是因为SOC芯片拥有强大的性能。

其它配置方面,双区自动空调、四区语音控制以及5G移动通讯网络支持的办公系统等等。此外,梦想家同时支持语音连续对话+手势+触屏多模式交互,让人车交互更安全、便捷。在这方面,岚图的确把别克丰田等传统车企甩在了身后。

L2 +级自动驾驶、RPA 遥控自动泊车、主动夜视系统

梦想家车长5315mm,这意味着360度环视、自动泊车成了刚需配置。在配置单里,梦想家支持,L2 +级自动驾驶、RPA 遥控自动泊车、主动夜视系统。

梦想家L2➕级别自动驾驶有26项功能,其支持转向灯变道。此外,梦想家还支持APA 全场景自动泊车,并且提供主动夜视系统。

轴距3200mm

有几个配置亮点需要说一下,星空顶、双层夹胶玻璃、航空座椅。

看到岚图梦想家的第一眼,心中就浮现出了一个字,那就是“大”。这款车型的尺寸明显超越别克GL8丰田埃尔法等竞争对手。数据也支撑了我们的感受。岚图梦想家的长宽高分别为5315mm、1985mm和1820mm,轴距为3200mm。

轴距大了,后排空间就宽敞。梦想家前后排做了分区处理,后排两个航空座椅,带按摩加热和多向调节的电动腿托。配备的车载智能电视系统具有升降功能,通过后排中央扶手上的触控屏幕进行操作。此外,这款车不止外观像大劳,车内也配备了大劳类似的星空顶,也配备了双层夹胶玻璃,无论视觉还是乘坐体验,完全不输百万级的豪车。

进入车内,32寸投屏满足商务办公、会议、娱乐等需求,千兆 5G网络让用户即便在移动中,也拥有高效便利的娱乐和办公环境。

梦想家普通车型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定制版2+2四座布局。二排座椅配备了充足的滑轨行程,可以满足不同乘客的使用需求。同时,二排座椅将采用欧盟婴儿级生态纺织品认证的环保材料进行包覆,还将会全系标配8向电动腿托和按摩等功能,腿托可以支持70度调节,头枕还可以进行6向调节。

此外,岚图梦想家标配豪华双侧电滑门。无需放倒后排,即可轻松装载四个24寸行李箱,同时乘员的全方位舒适度也不会受影响。

外观:采用豪华游艇设计理念

外观方面,梦想家延续了岚图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直瀑式造型的格栅尺寸巨大。纯电动车型采用了全封闭式格栅设计,而增程版车型由于有发动机存在,所以采用了常规镂空中网造型,以保证发动机散热效果。

车身侧面使用了更为平直的线条,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尾灯,让其车身更加舒畅。同时,外观将提供6种配色,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车身尺寸方面,梦想家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0*1810mm,轴距为3200mm。

车尾造型更加趋向于扁平化,整体较为方正的造型也能够保证内部的乘坐空间,尾灯并未使用时下的贯穿式设计,但点亮后内部的碎钻效果足够惊艳,很有辨识度。

内饰:向数字化倾斜

普通版车型将会提供驼棕色和棉米色两种内饰,定制版车型则将会采用双色内饰风格,并且会提供玫瑰金颜色饰条。中控台部分具有极强科技感,三块大屏尺寸均达到了12.3英寸,并形成连屏设计,整体长度达到1.4米。

虽然中控台整体不再是可伸缩式,但1.4m长的三联屏极为惹眼,不论是科技感还是时尚感都呈现的十分到位,车内将配备高通8155车规级芯片,并支持整车OTA。配置方面,新车将配有千兆5G车载网络、智能手机钥匙、远程遥控泊车、手势控制等。

电驹小结:

岚图梦想家作为国内首款中国品牌高端MPV车型,直接竞争对手将会是丰田赛那以及别克GL8 ES陆尊等车型。梦想家能改写合资MPV强势的神话嘛?这是外界关注的重点。

对于这个疑惑,卢放在发布后开场就给出了答案。“岚图梦想家是生而不同的全新物种,将开创电动MPV这一新品类,也将建立起电动豪华MPV新标杆,引领MPV进入电动化、智能化的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