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第一季度财报:宝马盈利最高,奔驰次之,奥迪垫底

2022年05月09日 12:53: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跨国豪华品牌,奥迪奔驰宝马在中国车市,具有良好的表现,构筑了一线豪车品牌阵营。事实上,从全球市场来看,奥迪奔驰宝马同样有比较出彩的表现。

BBA

只是,与在中国车市的状况一样,相比奔驰宝马两大品牌,奥迪品牌的表现,依然相对比较弱势。

众所周知,近些年,虽然奥迪终端销量有较大优惠,但是在销量规模上,与宝马奔驰相比,并不占据优势。

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从这三大品牌在全球车市销量成绩来看,依然是宝马位居第一名,奔驰次之,而奥迪则处于垫底的位置。

不过,让这个三个品牌欣慰的是,虽然2022年第一季度,它们的销量成绩均呈现下滑趋势,但是营收和利润却实现了增长。

奥迪A6L

奥迪销量垫底:营利创新高,销量下滑且垫底

奥迪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奥迪营收142.82亿元,同比微增1.52%。营业利润则高达34.69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暴增147%,创造了历史新高。

而且,销售回报率,也得到很高的提升。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奥迪的销售回报率为24.3%,相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4.3个百分点。

奥迪之所以在第一季度创造了营业利润新高,与宾利并表、强劲的价格策略及原材料对冲估值等,有密切关系。

BBA一季度主要财报数据

其中,宾利并表和镍、铝等原材料的对冲,是奥迪增利的主要因素。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宾利创造了8.13 亿欧元的收入及1.7亿欧元的营业利润,销售回报率达到了20.9%。

同时,镍和铝等原材料对冲的估值效应,也为奥迪汽车带来了高达12亿欧元的盈利。

不过,在营收和营利大幅度增长的时候,奥迪的销量成绩,却呈现下滑趋势。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奥迪品牌累计销量为385084台,相比去年同期,奥迪品牌的销量下滑了16.8%。

而且,相比奔驰宝马的同期销量,奥迪品牌的销量是最低的。

奔驰E级

奔驰销量居中:销量下滑,营收、净利润增长

在中国城市,奔驰应该算是表现比较强势的一个豪车品牌。2022年第一季度,奔驰在中国车市的销量成绩高于奥迪,却低于宝马

不过,相同的是,2022年第一季度,奔驰宝马奥迪在中国车市的销量成绩,均呈现下滑趋势。

2022年第一季度,在全球车市,奔驰的销量为487008台,同样高于奥迪,低于宝马,位居第二名。相比去年同期,奔驰的销量下滑了10%。

奔驰E级

在销量下滑的时候,奔驰却实现了营收、净利润的增长。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的实现营收348.58亿欧元。

相比去年同期,营收增长了6%。其中,净利润为35.9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

在汽车供应链受到影响、汽车芯片短缺等影响下,奔驰实现了如此营收和净利润增长,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宝马

宝马销量居首:销量下滑,营收和净利润大幅增长

2022年第一季度,宝马汽车的财报表现,相当出彩。根据宝马集团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实现营收为311.42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3%,超过同期奔驰奥迪的增幅。

其中,净利润达到了101.85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大增了259.5%,远超过同期奥迪奔驰的表现。

在营收和净利润大幅度上涨的时候,宝马集团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则呈现下滑趋势。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宝马集团累计销量为519,796辆,同比下滑7.3%。

宝马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奔驰奥迪宝马汽车的销量是最高的。这意味着,2022年第一季,宝马汽车不仅财报表现优异,销量相比奔驰奥迪,也表现更为出彩。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宝马集团的成绩,与在中国市场的强势表现,脱不开关系。但是,遗憾的是,目前宝马旗下多款车型,如宝马5系宝马X3宝马3系,均造成较多投诉。

且以车质网《2022年4月车型投诉前30排行榜》为例,宝马5系宝马X3宝马3系,均挺进了当月车型投诉榜前10名。

车质网4月车型投诉榜

​我认为,宝马集团应该重视用户诉求,切实为用户解决问题。如此,宝马才能在中国这个全球第一大市场,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