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否成为富豪的新宠?岚图梦想家正式上市

2022年05月09日 14:57:04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家庭用户对MPV的需求不外乎实用和性价比,而富豪们则希望MPV能够展现自己身份和品味,“玩腻”了豪华轿车和SUV?那么是时候尝尝新事物了。

在以前,商务接待最常用的就是别克GL8,更高端的有丰田埃尔法,但两者之间差价巨大,所以岚图梦想家的出现,我相信能填补这一市场。

5月7日,岚图梦想家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中大型高端MPV,共推出4款车型,包含了增程和纯电两种动力形式,其中七座版售价区间为36.99-43.99万元,四座的私人定制版售价63.99万元起,今年第三季度开始交付。

尺寸庞大,气场强大

在聊外观之前先看看尺寸,岚图梦想家很有分量感,这台诞生于ESSA智能电动架构的MPV,车身长度超过5.3米,宽度接近2米,轴距也达到3200mm,论“占地面积”,已经能够媲美D级豪华车,比埃尔法和GL8都要大一圈。

但有分量感不代表臃肿,由于新车采用了20英寸轮毂,这对于一台MPV而言是史无前例的,其次就是整车线条够简约,从视觉上起到“塑身”效果。

和如今造车新势力惯用的“去格栅化”思路不同,岚图梦想家依然希望通过尺寸巨大且充满镀铬的中网,给人传递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势。然后就是考虑到增程式车型还有发动机,所以也需要作为散热用途。

车头造型非常厚实,与其他“子弹头”形状的MPV一下子区分开来,而且“引擎盖”也用线条勾勒出岚图的LOGO形状,这算小彩蛋吧。

首款智能化MPV?

打开车门,内饰的视觉冲击并不算强,更多展现的是科技感,以及浓浓的豪华氛围。中控台采用了多屏幕贯穿式布局,和岚图FREE相同,但取消了可升降功能。

车机部分搭载了高通8155芯片以及5G网络,操作系统和基本功能也和前作岚图FREE一致。像高阶智能辅助驾驶、整车OTA升级等功能一应俱全,毕竟都来到这个价位了,主流高科技配置不会缺席。

提供越级享受

根据车型定位与属性,第二、三排才是老板们看重的地方。先来聊聊最走量的七座版本,它采用了2+2+3座椅布局,得益于庞大的车身尺寸,空间自然不成问题。

第二排配备了电动侧滑门,而座椅带独立扶手、腿托,各种调节位置能用电动的都用上了,还有按摩、通风和加热等功能,直接给用户头等舱般的享受。

很多同级竞品的第三排待遇普遍较差,充其量只能应付短途乘坐,而岚图梦想家的第三排同样表现出强实力,不仅空间宽敞,坐姿自然,座椅本身的填充物也很柔软,实用配置也都装备。

谈到尾箱空间,应该会成为许多MPV用户的痛点,因为如果满载的情况下,尾箱往往只能塞下几个背包。但岚图梦想家得益于车身长度够“阔绰”,车厢的纵向空间除了满足全车乘客外,还照顾了尾箱容积,所以即使满员时,依然能够容纳数个尺寸不一的行李箱。

而更奢华的四座私人定制版本,则几乎不用纠结什么实用性,全车就放四张独立座椅,谈空间也太肤浅了吧。

享受配置方面,除了各种电动调节和通风加热外,还拥有航空头枕、扶手控制屏、冰箱、可升降电视等,而在C柱上还有专属LOGO,甚至还提供实木地板,如果将七座版比喻为头等舱,那么四座版就妥妥是豪华游艇了。

5.8秒即可破百!

除了上述的配置能够体现岚图梦想家的豪华,在机械规格和性能表现方面也让对手汗颜,比如它前悬架采用了注重操控的双叉臂结构,而且还拥有同级唯一的四轮独立空气悬架+CDC减震控制系统。

动力部分,增程式车型搭载一台1.5T四缸引擎配上前后双电机,WLTC续航高达750公里。最大功率290千瓦,峰值扭矩甚至高达610牛·米,即便它的体重不轻,也能做到6.6秒加速破百。

而纯电车型同样为前后电机布局,标准续航版的CLTC续航为475公里,长续航版CLTC续航里程达605 公里。综合最大输出320千瓦和620牛·米,破百成绩进一步提升至5.8秒,连小钢炮都不敢随便挑衅的类型。

写在最后

高规格的底盘以及强劲的动力,融合在一台智能豪华MPV里,这就是新物种岚图梦想家,看完发布会后我更期待拿到试驾车的那天了,你们觉得它能够抢走GL8甚至埃尔法的客户吗?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们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