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是很智能的车,却不是很酷的车!

2022年05月09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上市,售价39.79-42.99万元。这是目前极狐汽车价格最贵的车型了。要知道普通的极狐 阿尔法S,售价仅有25.19万起,双电机四驱的34.49万起。而华为HI版,39.79万起,也就是说华为加持,让它的价格贵了更多。

那么大家认为,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会成为一款畅销的车型吗?我认为比较难,而原因则是这款车不够酷!

说它不够酷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极狐 阿尔法S 早已经上市,华为HI版只不过是增加了一个新的配置而已。当我们看到特斯拉的车型时,我们或许会被它简洁的设计所吸引,特别是内饰,我想大部分人会觉得这是一款很酷的车!虽然至今特斯拉的智能驾驶饱受质疑,也出现过一些交通事故,但不可否认的是,特斯拉是很酷的车。

但是我们看到极狐 阿尔法S 的时候,没有这样的感觉。

其次,我们要仔细研究一下 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中,华为到底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目前华为与汽车厂商之间的合作主要有三种模式:第一种模式是提供标准化部件,比如华为旗下的电机、电池管理系统、负责网络连接的T-Box等等,向汽车厂商供货,这是一个纯粹的供应商的角色。也是华为与厂商合作的最基本模式。

第二种模式就是HI模式,由于涉及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的相关部分,需要软件不断迭代、运营,这就需要与主机厂进行较为深入的合作。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就是这样的合作模式。

第三种模式则是华为智选车模式,这也可以看做HI模式的增强版,华为会主导车辆设计、用户定义和用户体验设计,同时会在华为的渠道内进行销售。典型的例子是华为问界M5。

当我们搞清楚了华为与厂商的合作模式之后,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就知道两点。一是极狐没有智能驾驶的研发能力,极狐 阿尔法S的智能驾驶都是依靠华为的技术。而目前但凡是有实力的企业,智能驾驶都是自研技术。比如蔚来,理想,小鹏,他们都把智能驾驶当做企业的核心技术对待。

二是 华为与极狐的合作也不是最深度的合作,因为在HI模式之上,还有华为智选车模式。华为的参与度是最高的。而极狐依然是极狐作为主导,华为参与的一款车。极狐才是操盘者,华为只是协助者。

假设,今后华为的技术真的很牛,那么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华为智能驾驶技术,那么随着使用者的增加,那么成本就更低,用户能用更低的价格享受智能驾驶,那么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 就没有价格吸引力了。

假设,其它汽车厂商拥有与华为类似的技术实力,可以自主研发智能驾驶技术,并且依靠自主研制还可以进一步降低成本,并且还可以更快的迭代升级的话。那么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也是竞争不过竞争对手的。

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或许是一款很智能的车,但它不是一个很酷的车。因为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不是唯一使用华为技术的车型。华为的智能驾驶也不是市面上唯一的智能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