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买车的请注意,这十个新势力品牌要么质量差、要么没售后,慎买

2022年05月09日 20:12:05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几年,国内出现了一批又一批新势力车企,各大资本都想入局车市,但绝大多数也都是为了“圈钱”,真正潜心造好车的没几个,被淘汰的也不计其数,像拜腾、赛麟等品牌皆已破产。

受大环境影响,今年车市洗牌的速度加剧,前几天阿贵君就与大家分享了十个处于边缘地位的品牌,其中不乏创维、爱驰、极星等新势力新能源品牌。那么现存的这么多新势力品牌中,还有一些在浑水摸鱼,以下这十个品牌的车咱们还是能不买就不买。

天际汽车

有多少人已经忘记了天际汽车这个新势力品牌?曾经乐视斥巨资投资创立了“电咖汽车”,乐视汽车债务危机后,时任乐视CEO的张海亮买断了电咖汽车的股权,与乐视割裂,完成了公司重组。并推出了首款纯电车型EV10。但产品力不足、定价过高,市场表现惨淡。由于没有自己的工厂,于是电咖汽车产能低、品控难、成本高等问题凸显。同时,由于资金问题,电咖汽车建设绍兴整车生产基地一直推迟。于是,为了与“乐视”划清界限,电咖汽车正式更名为天际汽车,并更换了全新的LOGO。

得到资金支持的天际汽车,在2019年成都车展上带来SUV车型天际ME7。但受到疫情影响,一直到2020年9月才匆忙上市,较高的定价,这款车同样遇冷。

2021年7月,天际汽车上市了第二款车型,一款增程式SUV天际ME5,11月开始交付。去年一整年,天际汽车的终端销量仅为1774辆。2022年第一季度,天际汽车的终端销量为1804辆,其中绝大多数均是天际ME5。由于增程式动力这个市场竞争比纯电要小一些,天际汽车的销量有所提升,但是与第一二梯队的新势力相比依然相距甚远。据悉,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因素,天际ME5全系上涨1万元,5月16日零时起正式生效。

HYCAN合创汽车

合创汽车,你听说过吗?说起来它的来头也不小,这个品牌由珠江投管集团、广汽集团和蔚来汽车共同投资。但是回顾其2021年的销量,合创汽车终端销量仅为1441辆。单看广汽和蔚来这两个品牌,怎么说也是强强联合,怎么合创却没什么水花?

从其在售的两款产品我们就能看出来,无论是合创Z03还是合创007,都没什么诚意,广汽有埃安、蔚来也有自己的产品,显然两家都没有用上自己的核心技术(800个心眼子)。合创汽车的产品力上无法与同级产品竞争,阿贵君也曾试驾过合创007,除了大,真的乏善可陈,价格还老贵。合创Z03是目前合创的销量担当,很有可能脱胎于AION Y,但价格更高,优势也不明显,大家直接买AION Y不香吗?

5月份,一向沉寂的合创汽车率先公布了其4月份的订单量为3084辆,但并未公布交付量,只能说是交付量拿不出手玩了一些文字游戏。产品竞争力不足、品牌力较弱是不争的事实。当广汽集团和蔚来离开后,留给合创的时间恐怕也不多了。如果价格不放下来,理性的大家自然知道怎么选吧。

雷丁汽车

雷丁汽车熟悉吗?没错就是那个“老头乐”转型造车的雷丁汽车。为了拿到造车资质,雷丁在2018年、2019年分别收购了陕西秦星汽车有限公司和川汽野马,自此进入了乘用车赛道。收购野马之后,其先后推出了i3、i5、i9等车型,但是销量惨淡。

2021年趁着宏光MINIEV带火的纯电微型车的东风雷丁于2021年5月推出了雷丁芒果,售价仅2.98万元起。但大家依然觉得它是个“老头乐”。虽然有质疑,但销量算得上差强人意。2021年终端销量为13360辆,总比2020年好一些。

尝到甜头的雷丁汽车又于今年3月份上市了芒果Pro,就是在雷丁芒果基础上进行了一些升级。但除此之外,我们并没有看到雷丁其他产品规划。在微型纯电车市场还有小蚂蚁、QQ冰淇淋、零跑T03等强势车型的竞争,单靠一个芒果,雷丁恐怕很难大有作为。

除此之外,在产品品质方面,雷丁芒果关于电池掉电快、续航能力差、转向失灵等问题在车质网上的投诉也有不少。好口碑必须基于好产品,品质不过关、售后跟不上的话,本就处于鄙视链底端的雷丁自然也活不了多久。

华晨新日

知道华晨新日的朋友有多少?早前华晨新日是卖电动车的,在该领域那也曾是风光无限。但它入局新能源汽车的时间却因企业拖延,错过了最佳时机。直到2018年才踏出第一步,2020年12月才下线第一款新车华晨新日i03,销量惨淡。2021年华晨新日品牌终端销量为1355辆。

上个月,华晨新日2022款i03上市,价格为5.98万元,在这个价格为王的微型车市场,它比同级车贵,同时在设计上也的确有点落伍,尤其是内饰,配置方面也没什么优势。光就产品而言,阿贵君自然也是不推荐购买。这样的新车恐怕很难在如今内卷严重的微型车市场泛起波澜。

摩登汽车

又是一个没听过名字的新势力?摩登汽车是在2018年12月成立的,作为后入局的新势力品牌,其推出新车的速度还算快,成立一年多就发布了新车Modern in,但其在设计上比较普通,续航等优势也不明显。从销量上看,摩登汽车2021年终端销量仅为202辆,2022年第一季度终端仅交付12辆,可谓相当惨淡。

毕竟,国内新势力在经历了高速井喷式发展之后,大家更加追求高品质的产品。而后入局的品牌本身在知名度上没有优势,产品有没有亮点,消费者自然也不会买单。一年卖不出几辆的品牌,我想大家也不敢买。

智己汽车

2018年以后,中国车市就进入了智能化快速发展的时代,许多造车新势力的入局,许多传统车企也不得不开始转型。智己汽车就是上汽这个老牌车企为了抢占新赛道而创立的新品牌。而作为一个新品牌,智己汽车一开始就瞄准的高端市场。第一款车智己L7的定价便高达36.88万-40.88万元。并且智己汽车还任性地表示不会推出20万以下的车。

主打智能的智己L7,配备了市场前沿的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续航里程615km。就其目前的配置来看,竞争对手主要是特斯拉、蔚来、小鹏甚至即将上市的哪吒S。虽然配置足够丰富,但也没有太突出的优势。好在背靠传统车企上汽集团,造车经验、材料供应、调校等方面都还是有一定保障的。但是智己不仅要面对头部新势力的竞争,还得抵御BBA等传统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转型,如果仅靠配置堆砌,没有新的技术来提升竞争力,还是很难脱颖而出的。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毕竟价格摆在这,整体而言性价比不高。

新特汽车

新特汽车现在是毫无存在感了。作为造车新势力,新特汽车就与一汽集团合作,早在2018年就开启了量产交付,销量达到数千辆。但是在新势力下半场的竞争中,新特完全掉队,一度退出汽车市场,许多消费者售后无门。

2021年8月份,新特汽车携资本归来,发布了全新战略,并发布全新电动出行品牌“电动屋”。上市了首款车型电动屋YOUNG光小新上市,补贴后售价6.48万元起。同样又是微型电动车,这个市场的蛋糕就这么大,电动屋又能分到多少?

据悉,2021年,新特汽车终端总销量为1481辆,今年第一季度终端销量为1152辆。

枫叶汽车/睿蓝汽车

枫叶汽车,虽然来自“国产老大哥”吉利控股集团,但从发布以来就鲜有声量,几乎被遗忘。今年1月份,吉利旗下换电出行合资公司——重庆睿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这个由吉利汽车和力帆科技共同组建的汽车公司,主要将面向换电市场。而枫叶汽车旗下的产品也归入睿蓝汽车,至于枫叶原来的枫叶80V、枫叶30X产品优势不明显,不太推荐大家购买。

而新诞生的睿蓝汽车将聚焦在换电产品和换电服务上,2月份睿蓝旗下的首款换电轿车枫叶60S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格13.98万元起,最大的亮点就是“60S换电”。睿蓝汽车将承载吉利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另一个发展方向,但是从消费者的角度,就目前来看,还是建议大家再多观望一下。

高合汽车

高合汽车是华人运通旗下的纯电动汽车品牌,2020年下半年才量产首款车型。质疑声不断,但其却想创造出不一样的智能。虽然华人运通创始人丁磊一直在强调生态论调,但高合HiPhi X最出圈的应该就是它的独特的车门,以及......高昂的售价。毕竟,国产车卖到这么贵的确实不多。花这么多钱,买这么一辆车,值吗?(当然如果你money多多,就当俺没说。)据悉,2021年,高合汽车的终端销量数据为4237辆,2022年第一季度为1364辆。

前几天,这个“贵的离谱”的高合汽车,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却是因为疑似泄露隐私,而官方给出的回应是:相关功能默认关闭,“车车互联”功能正在更新。在这个汽车也开始高度智能化的时代,关于隐私保护的问题也的确值得人们思考。

威马汽车

作为最早的一批新势力,现在的威马可以说是离消费者越来越远了。2022年第一季度,威马汽车的终端销量仅为5996辆,不说赶不上“蔚小理”等头部新势力,哪吒、零跑等品牌也都超越威马。

销量下滑严重不是没有原因的。前有接连发生的自燃事件,后有不予回复的锁电风波,威马总是在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品质与服务问题上条链子,这是相当致命的。毕竟产品好才是品牌发展的基石,如果老是回避质量问题,把消费者当冤大头,这个品牌没落就是迟早的事。这样一个连基本的产品安全都无法保障的品牌,阿贵君也是极力劝退的。

写在最后

以上提到的这些新势力品牌,要么性价比不高,要么品质堪忧,要么濒临倒闭,买了到时候上哪售后都不知道。咱们老板姓攒下点钱买辆车也不容易,可别到时候有苦无处可诉。

当前中国车市大浪淘沙,竞争越发激烈,一些没有实力的末端品牌被淘汰是必然的结局。咱们在购车的时候更应该擦亮眼睛,尽量选择一些品质、口碑更有保障的品牌,甚至有网友留言:蔚来、小鹏等这些新势力也要慎重购买,谁知道被美股市摘牌后会不会出现资金链断裂等问题呢?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