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定保供,吉生活不一样的战“疫”一线

2022年05月09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个久等的春天里,城市吹响保供号角,吉生活平台亦应声而动。因为在吉生活团队看来,疫情期间很多普通物流运力或下降或停止,保障大家的“菜篮子”成了最要紧的事,所以他们选择站出来加入城市保供的队伍,站在属于他们的战“疫”一线。

吉送到家

送达稳稳的幸福

为了加快补足“菜篮子”,吉生活平台充分发挥“吉鲜道”板块在生鲜服务方面的优势,通过线上调研,团队发现时蔬、禽肉和水产等产品成为用户们的“焦点需求”。因此吉生活团队确定他们下一步要做的,就是让这些“奢侈品”放下身段,从供不应求到触手可及。

实现及时保供的重点在于顺畅的物流,为克服疫情防控期间采购、运输、分发等环节的困难,吉生活团队第一时间联系供应商,多仓紧急协调,最终筹集上吨物资,连夜驱车发往上海,随后在驻店员工和保安的精心看护下,分批次进行点对点的物流配送。

调配第一批物资的三天里,吉鲜道负责人的工作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他说,“同事们关心我,想让我休息一会,但我和他们一样,只有确保物资都送到员工和客户的手上,才能真的安心。”

正是吉生活团队的“不安心”感,才能时时确保用户的“安心”感。4月24日,受江淮气旋影响,上海气象台预计4月25日下午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为了把握住时间差,尽可能降低气候变化给配送带来的影响,吉生活团队当即与供应商进行紧急协调,决定当晚由供应商派专车将物资连夜送出。再三确保司机的驾驶安全后,25日上午十点物资准时送达上海,而此时距离上海气象台所预告的暴雨仅剩六个小时。

时间不等人,在暴雨降临之前完成所有用户的配送需求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此吉生活团队加足马力,投入一切可调动的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将物资投入点对点的物流配送。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整个团队的努力,当日下午四时,吉生活用户们的保供物资皆已出现在他们指定的门口。

团队是核心引擎

“吉”速度保证“吉”鲜度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这支仅仅4人的团队,能在72小时内成功协调供应商、物流与用户,锁定物资、完成物资的运输和发放,在于他们在这两年里对“吉鲜道”板块下的硬功夫,稳定上佳的质量与品控成为了吉生活保供大礼包的亮点。

作为吉生活平台的重要板块,“吉鲜道”自推出起,就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产品,为此团队早早就在长三角地区精心挑选供应商,并建立了稳定的供应链,故而才能让员工和用户们吃到心心念念的果蔬与鱼肉等生鲜产品。

除了重视平时积累,团队完成突击任务的能力也不在话下。为了保证物资送达时依旧新鲜,吉生活团队组建小分队支援“吉鲜道”,连夜统筹安排运力,安排点对点快递。在团队保持沟通、不断优化物流跟踪的流程的努力下,用“吉”速度保证“吉”鲜度。

值得一提的是,吉生活除了为静安、闵行、长宁等区进行物资配送,还完成了金山、奉贤这两个区的物资配送。对此,吉生活团队表示,在当下最重要的就是满足用户的需求,因此能配送到的地方都会尽量安排。

“吉”速度不仅仅在于配送速度,还在于“主动出击”的客服团队。吉生活团队组建了这样一支团队,负责在物资发出的第二天对用户进行一对一的回访,询问收到的物资质量是否满意,一旦发现有严重损坏的情况,就会在后续为用户安排补发。

好评如潮

认可就是最大动力

保供物资上线后,吉生活的吉TA平台变得更热闹了,拿到物资包的员工和用户纷纷发帖,盛赞吉生活的物资“包装仔细、新鲜可口、种类丰富”。在平台上大秀厨艺的用户也不在少数,有用户连晒三道硬菜后还不忘夸一句,“新鲜的菜怎么烧都好吃”。

而吉生活保持物资新鲜的秘诀是,不仅在货源上确保新鲜度,还在物资的包装上下足了功夫,准备大量的冰袋用于保持物资的鲜灵,还有厚实的泡沫箱和锡纸内胆的纸箱,对保鲜抗震效果进一步“打包票”。

随着对员工和用户的物资保供的稳定推进,吉生活团队对于相关流程也愈发驾轻就熟,但是每次看见对物资的肯定,都像第一次看见那样开心。因为对于吉生活团队来说用户对吉生活礼包品质所表示的肯定,就是对吉生活工作最大的肯定,让他们觉得一切付出和辛苦是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