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埃尔法日本卖30万,国内敢卖100万,我卖50万不过分吧?

2022年05月09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新势力的胃口越来越大,一般的二三十万定价已经满足不了他们了。

果然是资本出身,上来就挑肥羊薅羊毛,全新理想L9的定价从底层上暴露了新势力欲求上位的运营手段,通过装裱软装上的优越性,来把自己放在一个非常高的位置上。

什么叫软装优势,就是用料、配置、尺寸、空间上这种可塑难度较小的产品力,而对于核心技术上的表现是只字不提。

理想ONE通过一台外购而来的1.2T发动机,配上增程设计理念,成功在30万以上新能源市场塑造出成功者的形象,对于更多消费者来说,定位30万量级的理想ONE产品力恰如其分的好,一方面价格没有过分的高,另一方面设计、尺寸、科技、动力架构上有明显的特色。

而全新曝光的L9在我看来更像是理想ONE的PLUS版,尺寸更大、动力更好、配置更丰富、科技感更足,在用叠加产品力的方式,来吸引预算更足的新能源潜在用户群体。

简单来说,就是之前准备买ES8的那群人,以后有可能被理想L9抢走。

目前来看,50万级新能源市场空白比较明显,虽然蔚来安排了ES8,但从技术角度来看理论上续航500km的ES8根本不够用,市场对ES8关注度持续下滑。

渴盼着全新车型拯救50万新能源市场的欲望越来越明显,理想L9在理想ONE成功的基础上,未必没有希望。

理由很简单,在中国市场一切都有可能,只要你能把自己装裱的非常高端。

毕竟,日本市场只卖30万的埃尔法在中国被卖到了100万,中国消费者买车绝大多数不看技术储备更不看产品价值。

企业卖多少钱是多少钱,如果这家企业还会高调营销,包装出高级产品效果,那么引爆小范围市场的问题并不大,别问为啥,因为中国是一个有2000万以上年销量的庞大市场。

如果一台车能够吸引0.1%的用户,那么也能有2000台的月销量。

理想L9大概率不会太失败,当然评定它成功的方式不能简简单单看销量,一个重要方面就是50万级市场本身较为小众,对于理想来说,L9一旦销量进入稳定状态,那么企业话语权更重。

除了在更高级市场站住脚步之外,第二台车的出现能够提升品牌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同时能够均摊企业生产成本。

也不用去质疑理想L9的技术,因为更高级的市场不需要谈技术,我从没见过50万级市场车主去对技术高谈阔论,如果技术很重要,不会有人拿55万的价格去买台Macan裸车,专注于操控的阿尔法罗密欧也不会卖成那种熊样。

中国消费者不需要懂技术,能读懂这句话的人,很懂中国人。

基于这个消费价值观念,我觉得埃尔法都卖100万了,理想L9卖50万也不过分,毕竟在这个不谈技术的市场,会搞营销已经赢了一半,因为会搞营销的企业,产品上的任何一个点,都是针对性研发。

针对性研发的产品,能不受欢迎吗?你需要什么我就给你什么,你不关心什么我就不给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