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来了,余承东称其自动驾驶“地表最强”?

2022年05月09日 21:20:07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一场与“摇滚老炮”崔健合作的线上演唱会,让人们看到了极狐汽车“热爱不妥协”的造车态度。不过有态度并不代表一帆风顺,极狐汽车自出道以来,虽在麦格纳的加持下锋芒毕露,但在市场上的表现始终差了那么一点点。

为了填补这点空缺,极狐汽车选择与另一位“奋斗者伙伴”—华为,强强联合打造出一款阿尔法S华为HI版。这款车在去年4月份就已亮相,并公布了38.89万元起的预售价。按计划本应在去年年底就该上市交付的,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最终还是无情被鸽。直到拖了近半年的时间后,更名为阿尔法S全新HI版的“智能驾驶第一车”,才终于登上新能源时代的大舞台。

5月7日,在北汽新能源刘宇和华为余承东共同见证下,全球首款搭载HI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量产车—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上市,共推出进阶版和高阶版两个版本,售价分别是39.79万元和42.99万元。高阶版售价保持不变,进阶版取代了预售期的基础版,在产品力提升的同时,售价也涨了0.9万元。不知道消费者对阿尔法S全新HI版这次售价调整作何感受。

在造型设计上,阿尔法S全新HI版和普通版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上有些许不同。

比如车头两侧和正前方配备了三个矩形激光雷达。不过为了和普通版形成比较大的区别,阿尔法S全新HI版在原有车色的基础上新增维克黑和海岩灰两种专属选装配色,售价1.6万元(12月31日前订购8000元)。这个车漆价格不算便宜,不过估计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大头都出了应该也不差这种专属车漆的钱。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HI版的长宽高分别是4980/1960/1599mm,长度和宽度比普通版略有增长,轴距保持不变依旧是2915mm。另外尾部也多了HI专属红色标识,强化了HI版车型的辨识度。

虽然问界M5捷足先登,率先拿下了首发鸿蒙OS智能座舱系统的头衔,但阿尔法S全新HI版依旧是全球首款搭载鸿蒙OS智能座舱系统的高端纯电量产轿车。为了争这份荣誉,也算是煞费苦心了。不过U1S1,鸿蒙OS的赋能,确实让阿尔法S全新HI版找到了打开“移动生活”的正确方式。20.3英寸4K触控宽屏车机,除了能实现多终端设备协同外,还具备持续自动学习与快速迭代能力。通过不断了解和适应用户的习惯和爱好,构建出专属车主的座舱出行空间。即“越开越聪明,越开越懂你”。

动力方面,阿尔法S全新HI版配备双电机动力系统,综合输出功率473kW,峰值扭矩655N·m,零百加速3.5s。续航方面,这两款车的NEDC续航均为500km,得益于800V高压量产车平台的赋能,这款车的充电功率最高可达187kW,10分钟可补能近200km续航里程。

对于阿尔法S全新HI版的杀手锏—自动驾驶系统,余承东给出了极高的评价:“我们做的自动驾驶系统硬件架构,应该是当今世界上最强,没有之一。只是软件还需要打磨,需要迭代完善。”

为了支撑起这份“世界最强”的称号,阿尔法S全新HI版配备有34个感知硬件,除了三个激光雷达外,还有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9颗ADS摄像头以及4颗环视摄像头,能够实现360度探测视角。与之配合的是华为MDC810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其算力可达400TOPS,可以轻松应对复杂路况的考验。

在装载三颗激光雷达的智能车型中,阿尔法S全新HI版是先行者,但不是唯一,威马M7、阿维塔11以及哪吒S等拥有同等激光雷达的新车已经在来的路上。而华为引以为傲的鸿蒙OS智能座舱也已经在很多车型上可以看到。阿尔法S全新HI版可以凭借先发优势,在自动驾驶和智能化方面的暂时领跑,可要想在高端电动市场真正发出自己的呼声,仍需自家核心技术的加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