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与“海洋清理”组织正式签约,助力达成碳中和

2022年05月10日 08:5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日前,买车网Buycar获悉,起亚与荷兰非营利组织“海洋清理(The Ocean Cleanup)”正式签约,双方创建了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起亚将以此为开端,利用“海洋清理”组织的创新技术清理并收集海洋中的塑料垃圾,构建起亚整车生产及再利用的“资源循环体系”,向可持续发展坚实迈进。

未来7年,起亚将为“海洋清理”组织提供用于制造接驳船所需的钢材,并为这一非盈利组织提供4辆环保电动车(其中包括1辆起亚EV6和3辆起亚Niro EV)及其相关的运营费用,同时从海洋中回收的塑料将被再利用于起亚整车的生产环节。到2030年,起亚计划将整车的可再生塑料使用率提高到20%以上。

针对碳排放总量中占比最大的车辆使用阶段,起亚将以“Plan S”中长期战略为基础,加速推动电动化转型,并于今年3月已在投资者大会上正式发布了“2030战略”。根据这一战略,起亚计划从2023年开始,每年至少推出两款纯电动汽车,截至2027年,打造出具有14款纯电动汽车的电动化产品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起亚加速向电动化转型过程中的首款专属电动车型,EV6正在引领全新可持续发展的方向。EV6是一款基于起亚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的专属电动车型,该车也是起亚践行从设计到回收等全价值链净零排放的第一款车型。

具体来看,EV6从设计伊始,起亚设计团队便评估了该车制造过程中使用的原材料对环境的潜在影响,并与制造部门协同确定新的固定技术,以方便拆卸和制造。同时,EV6的内饰还应用了起亚Hive最新的研发成果,包括最新的蘑菇菌丝体技术,内饰使用天然、无化学物质的替代品代替了有刺激性的染料,以及用纯素皮革代替天然皮革,并以回收的塑料瓶纺成纱线重新制作布料和垫子等,这些技术在生产和处置方面均符合环保要求。

如此一来,EV6也成为了有史以来首辆获得碳信托机构颁发的产品碳足迹认证的韩国汽车。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2022年欧洲年度汽车”颁奖典礼上,起亚EV6还荣获最高荣誉“欧洲年度风云车”大奖。

此外,从明年开始到2027年,以全新纯电动车EV6为起点,起亚每年都会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的电动车型,逐步构筑起6款电动车的全新EV矩阵,加速起亚品牌在中国的电动化转型。

可以说,EV9不仅象征了起亚对实现“可持续移动解决方案”的坚定承诺,同时也展现出起亚积极践行“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企业愿景。致力实现碳中和目标,为应对全球性气候变化努力做出实质性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