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靠性口碑一夜清零?汉兰达投诉量飙升至第一,发动机是重灾区

2022年05月10日 09:35:01
分享到:

众所周知,丰田汉兰达在过去几年,一直是国内销量最好的中大型SUV之一。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汉兰达作为丰田全球车型的代表之一,拥有更加均衡的产品力表现和非常优秀的可靠性口碑,可以说前三代汉兰达在国内市场的口碑都是相当优秀的。或者说,正是因为汉兰达的可靠性足够好,导致汉兰达的二手车保值率非常高,也是因为可靠性足够好,也不容易坏,所以汉兰达在配置一般、动力一般、内饰设计更加一般的情况下,第三代车型在很多地方竟然始终要加价才能提车。

虽然说加价的“习惯”从第三代汉兰达一直延续到了第四代汉兰达上,但是在悄然之间,汉兰达的口碑似乎发生了一些逆转性的变化,也就是说,之前那个被认为是皮实耐用、开不坏的汉兰达已经成为过往了,第四代汉兰达开始呈现出一些不好的苗头了。

车质网是国内比较著名的一家汽车质量投诉类网站,因为在这家网站进行车辆相关问题的投诉,就要上传车辆的详细信息,包括上传车主和车辆的相关证件 。所以车质网的相关投诉一直被行业认可,数据也被很多汽车类媒体引用。

在过去一段时间,广汽丰田汉兰达的投诉类一路飙升,截止5月9日下午15点整,在近30天内,广汽丰田汉兰达的投诉总量为294辆。比较有意思的是,当我们在14:50分前后查询的时候,这个数字还在293辆,也就是说在10分钟之内,又有一位汉兰达车主提交了投诉信息。

汉兰达在车质网近30天的投诉量呈现爆发式增长,并且甩开投诉量第二位的几何汽车EX3功夫牛85宗,以绝对的“优势”位居榜首,可见关于汉兰达的投诉量,已经累积到了很大的一个量。关键的问题是,国内的汽车质量投诉渠道可不仅仅只是车质网一家,还有很多平台和渠道也可以进行投诉,在车质网汉兰达保有这么大的投诉量,在其他平台会少吗?

广汽丰田汉兰达的投诉事由,实际上是非常统一的,我们关注过车质网也有几年时间了,出现这么统一的投诉事由,的确是不常见,大多数车型的投诉,都是五花八门。

关于汉兰达的投诉事由,基本上都出现了发动机噪音大和抖动的情况,除了这个最核心原因之外,另一个主要的投诉事由就是车身共振。实际上如果按照车质网展示的投诉量和投诉事由来看,那么汉兰达的汉兰达核心问题就出在发动机上,车身共振是另一个重大问题。

毫无疑问,汉兰达的投诉量飙升,核心车型肯定是第四代汉兰达,也就是2022款汉兰达2.5L混动车型,这套2.5L混合动力系统目前在丰田很多车型上都有搭载,也可以说是丰田的明星动力。但是这款发动机和动力系统却在全新汉兰达上出现了噪音大的问题,而且结合投诉事由,我们也可以合理怀疑,全新汉兰达的车身共振,很有可能也是和发动机有关系。

事实上,当全新汉兰达出现这样的共性投诉,对于很多看好丰田车,并且等待汉兰达的车主们来说,在心理上的打击是非常大。因为全新汉兰达(2.5L混动)在国内的起售价高达26.88万元,接近27万元的售价,实际上购买门槛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了接近3万元,而且很多车主也遭遇到了终端经销商加价和长时间等车的煎熬。

在这样的情况下,全新汉兰达还出现了发动机噪音过大、车身共振等本不可能出现在丰田中高端车型的共性问题,实在是有些难以接受,或者说,很多消费者对汉兰达乃至丰田可靠性的“信仰”也伴随着投诉量飙升而崩塌!

作为全球范围内燃油车销量数一数二的品牌,丰田的制胜“法宝”,历来都是成熟的产品制造和可靠性表现,“开不坏的丰田”,是对这个品牌最朴素也是最高规格的褒奖。但是如今在国产丰田的中高端SUV车型上,出现了大面积的发动机噪音过大、车身共振等问题,这就需要引起丰田的反思了,到底是哪些方面没有做好?当然消费者也需要斟酌一下,现在的丰田还是那个丰田,现在的汉兰达,还是过去的汉兰达吗?如果不是,那么消费者付出的代价到底值不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