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小时5万辆?官网没上线,仅两家门店开业,谁偷偷订走了恒驰5?

2022年05月10日 09:59:04
分享到:

恒大汽车之于恒大集团是什么样的存在?既是救命稻草,也是噩梦般的存在……

关于恒大造车这件事,在过去的几年间,可谓是破朔迷离,先是和贾跃亭的FF合作,最后搞得不欢而散。之后恒大和许家印“自立门户”,通过“买买买”的方式,试图搭建起年产销500万辆的汽车生产、销售网络,成为国内汽车市场最具竞争力的汽车品牌和厂商之一,但是几年过去了,恒大汽车连一辆真正意义上的新车都没有上市销售。

事实上,经历了去年上海车展一口气展出9款车的“高光时刻”之后,恒大汽车连同恒大集团一起陷入了新一轮的危机,恒大集团就不说了,懂的都懂。恒大汽车的问题就是,不要说9款车同时量产,就连一款车量产并且获得业界认可的可能性都很低,原因很简单,经历了一系列的“闹剧”之后,恒大汽车乃至恒大集团已经提前耗尽了市场和消费者对还未“出世”的新车基本的信心。

所以我们至今仍然坚持认为,恒大汽车的新车什么时候量产,量产几款,实际意义都差不多,在已经快速成熟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很难有大作为,更加重要的是,恒大在汽车行业的做派,似乎和做房地产如出一辙!

不过恒大汽车还是来“打脸”我们了,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恒大汽车首款车型恒驰5在盲订开启后的10小时之内,就获得了5万台的订单。

当然这则消息出来之后,我们是选择怀疑的,作为当年和贾跃亭的FF有过交集的恒大汽车,在订单数量方面,很难让我们“死心塌地”地相信,要知道2017年法拉第FF91刚刚亮相,贾跃亭就宣布获得了超过6.4万辆的新车订单,之后被证明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

当然了,关于恒驰5盲订10小时获得5万辆订单这种事情,我们还是要谨慎对待,绝对不能一言以蔽之,就说人家也和贾跃亭当年说的一样,是假的,这样是很不负责任的,于是我们开始费劲巴哈地找恒驰5的下订入口。

大家也都知道,目前国内汽车厂商,尤其是新能源厂商开启车辆盲订,基本上都是要通过官网进行下订单,于是我们就在网上找和“恒大汽车”、“恒驰汽车”相关的官网,结果尴尬的问题出现了,网上压根就找不到“恒大汽车”的官网地址!“恒驰汽车”的官网(网址为:https://www.hengchiauto.com/)还在搭建中,截止2022年5月10日早上9点,还没有上线,除了这两个渠道,我们再也没有找到任何能够下订恒驰5的网上“入口”。

所以基本上可以确定,恒驰5产生的所谓5万辆盲订订单,一定不是通过官网渠道产生的,那么最有可能的渠道就是恒大的体验店和展示店了。不过这似乎也有点说不过去,虽然在恒大汽车的长远规划中,包括建立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3000个自建及授权保修售后服务中心,看起来好像非常多的样子。但是截至目前,首批展示体验中心仅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四个城市落户。其中广州、天津的展示体验中心已经开门迎客,恒驰5也已经到店展示了。

那么问题来了,10个小时产生5万辆恒驰5的订单,似乎只能由这两三家恒驰体验展示中心完成,我们就按照广州、天津两家店来算,10个小时5万盲订订单,1个小时就平均产生5000个盲订订单,也就是每个店平均一小时产生2500个盲订订单,也就是每分钟产生42辆(41.666辆),试问,这样的下定速度,这两家体验中心是不是早就因为来订车的人数过多造成崩溃而上热搜吗?显然并没有!

当然也有分析称,这5万台盲订订单可能来自于供应商体系,用来抵偿或者支付相关款项,还有可能来自于内部员工,用来抵偿因恒大财富暴雷而无法实现兑付的理财产品。

但是我们认为可行性极小,我们作为外界人士,都知道恒大汽车未来在市场层面因为恒大集团本身的危机,很难有像样的作为,内部人士和恒大汽车的上下游产业链从业人员和决策人员能不知道吗?把这些车订下来,买回去,大概率是有砸在手里的,因为如果在恒驰5新车在市场层面难以引起消费者的兴趣,那么在二手车市场,将是灾难一般的存在。

现在,在网上搜索“恒驰5盲订”关键词,到处都是相关的消息,所以应该确定无疑是恒大汽车官方放出来的消息,那么问题就来了,官网至今没有搭建完成,已经营业的两家体验展示中心不可能具备每分钟42辆新车的下订能力,那么这些订单到底来自于什么渠道?或者说这个订单数量只是恒大汽车自己说说而已?

如果恒大汽车在说谎,那么顶多以后要在销量方面用一个谎言去掩盖另一个谎言;如果这5万辆盲订订单真的是内部产生,那么对于恒大汽车来说,造成的结果对于品牌来说,可能会更加不利,老是自己跟自己玩,让员工和合作伙伴“兜底”,什么时候是个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