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滚回去!向美捐80亿,自称:中国缺钱不是我的错,现在却想回国

2022年05月10日 13: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如果问你一句“你觉得中国的富豪多吗?”我想很多人都会说“多”!的确近些年中国的经济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各行各业都有着蓬勃的发展,人们都说现今的中国并不缺少钱,只要你有想法有能力就能够在这个时代下斩获成功。我国的富豪数量在全球也是排的上号的,他们之中有的低调有的高调,虽然个性各不相同但是都是一样的富裕。

当然,除了爱国艺人,还有爱国企业家,例如马云、马化腾、李嘉诚、许家印等人,特别是企业胖东来超市,宣布:“疫情期间,蔬菜按进价销售。”让外界倍感暖心,原来在灾害面前,还有这么良心的企业,真该竖起大拇指,为它点个赞。然而,有企业家捐款,也有企业家不闻不问的,他就是盛大网络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CEO)陈天桥,很早之前,盛大网络就火遍全国,而陈天桥也凭借它在31岁时,荣登中国第一富豪的宝座。

陈天桥成为富豪后,为了更好地发展,陈天桥离开了中国,去了美国。可能是出于讨好美国的原因,陈天桥一次性给美国捐款80亿。当时很多国人纷纷谴责,在中国捞金,赚的金钵满满就跑去美国也就罢了,还要给美国捐款。我们中国也不富裕,

很多老百姓依旧没有摆脱贫困,生活依旧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许许多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依旧上不起学。因为没有钱,又有多少有志向有梦想的孩子放弃了学业,辍学打工挣钱养家糊口。既然你生于中国,祖国的大好河山养育了你,你为什么不给自己的祖国捐款呢?

对于企业家的捐赠行为最好不要束缚国别,这是大多数人在进行客观评价时会优先加上的一个前置条件,尤其是在科学领域更是如此。但是随后陈天桥在接受访问时说的一句话却惹了众怒:中国缺钱不是我的错。中国缺钱吗?其实却也不缺,至少在科研上,仇子龙就提到了中科院在每个课题组上每年的花费很少有超过200万人民币,大多在50-100万就不错了。因此10亿美元这笔钱对整个中国科研界来说都不能说是小数目。

这点很多的人还都是能忍住的,毕竟是它自己的钱自己想咋花就咋花,出国也无所谓别回来就行,但是现在的情况大家也都知道,钱在生死面前可就一文不值了。于是便起了想要回国的念头,结果被网友怒怼回去,脸皮都这么厚的吗?还是滚回你自己的国家去吧,虽然不少网友的话是有点犀利了,但是不得不说也是很真实的,毕竟你回国也不是中国的责任,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