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加持,阿尔法S全新HI版上市

2022年05月10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其实早在2021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就已经和我们见过面了,在当时有了华为加持的极狐阿尔法S受到了大家的关注,而近日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车型正式上市,进阶版售价39.79万元,高阶版售价42.99万元。

以下是关于它你不得不知道的几点:

华为全套解决方案

虽说名为阿尔法S全新HI版,从命名方式来说它更像是普通版的一个升级版车型,但其实它代表了目前新势力的另一种造车理念,就是与自动驾驶公司合作全套解决方案,而阿尔法S更像是当中的载体。

而它也是全球首款搭载了华为全套解决方案的车型,所以关注度非常之高。那么问题来了何为全套的解决方案呢?

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一是电机、电池、电控系统,其二是用了华为的鸿蒙系统,其三就是我们今天要重点聊的辅助驾驶系统也是华为的方案。

全新HI版加速更快

目前HI版其实分为了两款车型,但两款车型的硬件设备基本一样,动力系统都是采用华为定制版动力电池系统,配合前异步电机与后驱同步电机。

最大功率达到了473kW,最大扭矩超过了655Nm,是目前阿尔法S车系里加速最快的版本,官方百公里加速低于3.5s。

值得一提的是,前异步电机与后驱同步电机的组合,在平时日常驾驶是可以做到非常低能耗的,前异步电机平时是可以分离开的,温柔驾驶只是后驱同步电机发力,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前异步电机才会参与。

充电5分钟续航近200km

除了动力不同外,电池方面阿尔法S全新HI版也是和华为深度合作的电池,拥有全国首个800V高压量产车平台,充电功率能达到187kW,有媒体实测,30%到80%不到15分钟。

充电速度基本是目前国内同类车型里最快的,能快速补能,哪怕家里没有充电桩仅靠外部充电也足够便利,但唯一的问题在于普及速度,目前市面上的充电桩大多数无法达到如此快的功率,同时有过充电体验的应该知道,充电除了充的时间还有排队等别人充完的时间。

不过需要注意一下的是,为了达到如此快的充电速度,电池仓需要留出更多空间给电池散热,所以它的电池包容量并不如 阿尔法S 2021款603H的93.6度电池包大,只有73度电,需要你在大电池和快充电之间纠结一下。

首款城市高阶智能驾驶量产车

关于智能驾驶的部分,可以说是 阿尔法S全新HI版吸引力最强的部分,它在硬件上搭载了3颗激光雷达,和蔚来的ET7、威马的M7一起跻身进入了国内新势力品牌第一梯队的硬件水平。

并且它还不只有硬件,目前已经明确可以支持城市道路高阶智能驾驶,这意味着你从上车设定好导航到公司,除了出停车场你需要人工停车缴费外,其余的时间它都可以自己完成,一直到将车停好到公司的车位里。

当然目前由于法规的限制,并不能完全支持自动驾驶,但至少在硬件上已经能实现了。

另外就是借着阿尔法S全新HI版和大家聊聊算力的问题,全新HI版的算力为400 TOPS,这已经可以满足城市道路高阶智能驾驶的需求,但国内的很多新势力品牌算力突破了1000TOPS,但实际功能还不如全新HI版。

所以目前大家需要追求的其实并非是算力,而是算法,华为方案最值钱的也并非是硬件,而是算法。

激光雷达布置位置有别于同类车型

另外就是激光雷达的布置方式,和同类的新势力车型不同, 阿尔法S全新HI版的激光雷达分别布置在保险杠左右两边和中间。

但你会发现同类的新势力,大家更愿意将激光雷达布置在车顶的位置,当中的原因在于激光雷达布置越高其实测算的距离会越远,但相对的会影响美观,显然阿尔法S全新HI版选择了更简洁的藏在保险杠的布置方式。

聊聊价格

阿尔法S全新HI版相比普通版车型足足高出了6万元左右,虽然电池包有所下降,但贵出的6万能换来更高阶的城区辅助驾驶体验其实很值得,另外就是3.5秒的加速和15分钟的华为快充。

而普通的新势力选装更高阶的自动驾驶方案价格大概在4万元,但从体验上华为的整体方案会更成熟。

那么关于阿尔法S全新HI版你们还有哪些想知道的,不妨在下方评论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