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和高速也要免费?新能源车主这次赚大了

2022年05月10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开新能源车出门,免收高速费和停车费,一天再省近百元。

日前,广州市工信局发布了《广州市支持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稳链补链强链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为新能源汽车车主的交通出行环境提出多条利好政策,如市内停车、高速通行方面或将免收费。

这项政策如果施行,将再次大力带动新能源车市场,尤其是入门微型电动车,同时希望该项政策尽快普及至北京

小编工作在北京,燃油车每周限行一天,新能源车则不限行。以小编自身情况为例,如果自驾上班,每日往返的高速费28元,停车费66元,仅此两项费用高达94元。一月节省2千多,一年节省2万多,仅一年就能省出一辆入门微型电动车来。如果该项政策得到普及,相信3-5万售价的微型电动车市场最先迎来一轮爆发,其它价位的新能源车也会迎来不同幅度的热销。

电动车市场一直存在“两头热,中间凉”的情况,是指3-5万入门车和30万以上中高端电动车持续热销,中间10-20万的纯电动车市场较为冷淡。这其中不乏政策原因,电动车不限行,普通上班族倾向于选择入门电动车代步,便宜且每天都能用;10-20万的用户选购新能源车时更倾向于混动;30万以上的中高端用户则希望从电动车上找寻全新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