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护卫舰07曝光!4.7秒破百纯电续航200km,与唐谁颜值更高?

2022年05月10日 17:25: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比亚迪海洋网新能源车型里,包括我们熟悉的海洋生物系列,例如海豚;还有直男们喜欢的军舰系列,例如驱逐舰05。而在日前,又有一款海洋系列车型申报信息曝光——比亚迪护卫舰07。

不过军迷们可能会想不通,首先上市的驱逐舰05是一辆紧凑级轿车,那么护卫舰07会是一款什么车型?按理说护卫舰是比驱逐舰小一个级别的舰种,排水量一般不超过4000吨。

事实是比亚迪护卫舰07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x1920x1750mm,轴距2820mm。这个尺寸与比亚迪旗舰SUV唐几乎一样,其实护卫舰07是与唐同平台的车型,定位中型SUV!

但相较于比亚迪唐,护卫舰07的车身长度与宽度分别减少了50mm与30mm,高度增加了25mm,轴距都是2820mm。所以两者的空间应该是一样的。

但外观设计上护卫舰07与唐相差非常大,护卫舰07采用了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前脸格栅设计灵感应该与驱逐舰05一样来源于海浪涟漪,通过水滴状点阵和交错排列的装饰条,进一步拉伸整车视觉宽度。

不过护卫舰07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头灯组一直贯穿至翼子板侧面,前脸会显得更加霸气。相比唐EV Dragon Face的前脸设计风格完全不同。

不过护卫舰07照片效果,怎么有点像捷途X90……

军舰全系搭载DM-i和DM-p超级混动技术。DM-p技术最先搭载在汉DM-p上,由骁云-插混专用1.5T涡轮增压引擎、EHS电混系统和DM-i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等核心零部件组成。

其中DM-i车型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45kW的前置电机,DM-p车型将在此基础上增加一台最大功率150kW的后置电机,亏电油耗仅为5.8L/100km。而增加了后置电机的四驱高性能版,加速4.7秒即可破百,高容量电池版本车型的纯电续航可达200km。

护卫舰07已经登录了工信部申报目录,新车预计于5月28日的深圳车展正式发布。同时新车从申报图看到,应该会提供了丰富的选装配置,包括卡钳、门把手、尾标都有个性化选择。

现在问题来了,既然是同平台,定价也应该相近。你是觉得护卫舰07好看,还是皇朝系列的唐DM-i更漂亮?

比亚迪新能源,成名于唐。当年插电混动的唐,车尾上镶着4.9秒的银漆招牌。现款这一代的唐新能源,用上了Brembo的刹车卡钳.......

目前在卖的唐DM-i是2021款车型,不过2022款相信已经在路上,因为2022款唐EV也已经亮相。

2022款新车的前脸造型要比现款变化非常大,而车尾和侧面的整体风格就不变。换装全新的EV Dragon Face前脸,看起来像一辆加大尺寸的元PLUS。

进气格栅也由现款的开放式变为封闭式,矩阵式LED大灯组被贯穿式镀铬条相连,也是比亚迪家族的统一设计。

作为一辆中型SUV,下包围有着层次感很强的横幅式格栅,梯形进气口设计。顶配车型采用全新的21英寸低风阻双色轮毂,风格看起来更显时尚。广告车采用了全新的极光蓝配色。

2021款唐DM-i搭载一副输出102kW的1.5T引擎。而2022款唐EV动力方面有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单电机最大功率180kW,扭矩350N·m,最高时速为180km/h。而双电机版为180kW+200kW,综合功率为380kW,扭矩为680N.m。

唐EV作为纯电车型,单电机版CLTC续航为730公里,百公里电耗15.6kWh。电池方面当然是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电池能量密度为150Wh/kg。

而双电机版本据说CLTC续航达到635公里,而百公里电耗18.4kWh。对于唐EV的车重和高车身设计,操控性能显然不是主打,所以更建议单电机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