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一般,配置比蔚来强,凯迪拉克首款纯电SUV到底啥实力?

2022年05月10日 17:58: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仍在高歌猛进,除了“蔚小理”之外,也有越来越多的黑马开始“冒尖”。为此传统车企巨头也拿出了自家的纯电平台产品,像本田e:N系列以及丰田的bZ系列都在近期正式上市。不同于德日系车企的思路,美系品牌通用汽车选择从自家的高端品牌凯迪拉克为起点开始布局,发布的首款纯电车型名为LYRIQ。去年11月开始预售的时候,凯迪拉克LYRIQ长续航豪华版43.97万元的预售价引起一片惊喜,这个价格不仅要比BBA的同级纯电产品低出不少,甚至要比国内早些新势力中的豪华品牌同级车型—蔚来ES8更低。随着LYRIQ的首台预生产车正式下线,这意味着新车距离量产交付又近了一步。除了价格有不算小差异之外,二者都定义为中大型SUV。一个是传统合资车企的豪华品牌,一个是造车新势力的豪华品牌,二者似乎早晚都要进行一场对比。

凯迪拉克比蔚来更豪华?

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型,外观通常都是吸引消费者的重点因素之一。在这一点上,可以看到凯迪拉克LYRIQ也是着力打造而来。前脸部分虽然还是很有家族特点,但格栅内部配有放射状LED光源,这不仅让它看起来非常新颖,同样具有多种“灯光秀”的玩法,可以说兼顾豪华感和未来感。车身侧面和尾部造型就相对常规许多,侧面用上了当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尾部却保留了凯迪拉克以往在前脸上常用的分体式大灯,思路和其它传统合资车企的转型产品大致相同。

而蔚来ES8整体风格更为年轻,虽然身为一款纯电车型,但实际上它并没有采用封闭前脸的设计,看起来也挺像一款颇有设计感的燃油车。车身和尾部造型同样是中规中矩的SUV风格,不过悬浮式车顶设计配上隐藏式门把手,视觉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图为蔚来ES8)

内饰的风格都比较遵循自己的定位,像蔚来ES8更侧重国内流行的极简风视觉效果,中控内躺着一块竖向大屏,实体按键也比较少。而凯迪拉克LYRIQ的内饰拥有一块类似于双联屏的中控巨屏,据悉尺寸达到33.8英寸。为了更方便驾驶员操作,除了采用环抱式布局之外,可以看到它还是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还是很符合传统车企的设计理念。

为了迎头赶上现在新能源车的智能化趋势,凯迪拉克LYRIQ全系搭载车载8155芯片,车机响应速度和流畅度自然是能够达到相对不错的水平。毕竟高通8155芯片可是目前新能源车型智能座舱的主角,很多车企的新车,比如岚图梦想家、理想L9等都将会用上同款芯片。甚至蔚来ES8未来也要升级成高通8155芯片,目前的未来ES8虽然用的还是英伟达Tegra X1芯片,但它可以不断的OTA进化智能座舱,所以在当下它的车机交互、屏幕运行速度也依然能打。

(图为蔚来ES8内饰)

空间一般,但座椅功能比ES8更多?

当然了会购买一款中大型SUV,对空间的需求自然也会更高。像凯迪拉克LYRIQ的长宽高为5003/1977/1637mm,轴距为3094mm。对比蔚来ES8的车身尺寸:5022/1962/1756mm,轴距3010mm可以发现,实际上二者参数差距并不大。但实际表现上凯迪拉克LYRIQ并没有发挥出超长轴距的优势,目前预售的5座版后排空间表现一般,这一点跟它的燃油CT5有异曲同工之处。至于未来是否会推出6/7座版还不太确定,不过按照目前对于空间的把控,可能调成6/7座后,表现就不如蔚来ES8了。而蔚来ES8在类似水平的轴距长度之下,采用的是6/7座布局,为了营造出更加舒适的第二排座椅,第三排空间得到了压缩,只适合作为应急使用,因此它的第二排座椅空间表现还是挺不错的。

(图为凯迪拉克LYRIQ)

不过座椅功能上,似乎还是凯迪拉克LYRIQ更丰富一些。目前预售的仅有一款售价为43.97万元的长续航豪华版,前排座椅功能通风、加热、按摩都是标配。而蔚来ES8起售已经达到47.8万元,多数座椅功能还是需要选装。

配置比ES8丰富,但动力没ES8强?

凯迪拉克LYRIQ这个价格还真的好像比蔚来ES8更实在,但实际上在其他配置方面并不是完全碾压蔚来ES8。以和它差价最小的蔚来ES8 450KM七座版对比,凯迪拉克LYRIQ在操控配置方面要比蔚来ES8更丰富,标配的侧车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统统在线,还配备的有AKG音响,直接给到19喇叭。但蔚来ES8同样标配了可软硬、高低调节的空气悬架,钥匙类型更加多样,可以说是各有优势。

除此之外,二者最大的差距部分应该在动力部分。目前凯迪拉克LYRIQ后驱长续航豪华型采用的是单电机驱动,其最大功率255kW,峰值扭矩440N·m,能够实现6.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而蔚来ES8不仅全系四驱采用双电机驱动,电机总功率为400kW,总扭矩为725N·m,还能实现4.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而续航部分,凯迪拉克LYRIQ的续航里程为650km(CLTC工况),蔚来ES8提供了450km和580km(NEDC工况)两种续航里程可选。不过因为二者原本的差价就不小,即使拿最便宜的蔚来ES8和凯迪拉克LYRIQ对比,它的续航里程也相对差一点。

总结

面对蔚来ES8这样一个在国内新能源市场已经站稳脚跟,甚至已经生存了四年多的选手,凯迪拉克LYRIQ不仅外形更彰显出豪华品牌的氛围、也拥有更长的续航水平以及更加丰富的配置,这就为它提高了很多竞争力。而蔚来ES8的侧重点更偏向操控和性能表现,在市场上的口碑也很出色,毕竟也有汽车界“海底捞”的别称,足以见得其服务水平还是备受认可的。与此同时凯迪拉克转型新能源赛道,较低的预售价也一定体现出它诚意,至于这一点能不能成为消费者选择它的理由之一,咱们静观未来它们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