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MPV新物种,岚图梦想家起售36.99万元愿意买单吗?

2022年05月10日 20:03:04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5月7日,岚图梦想家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36.99万-43.99万元。

作为岚图汽车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新车定位大型MPV,也是品牌首款MPV车型。纵观当前的MPV市场,仍是一片充满机会的蓝海市场。特别是纯电MPV市场,仅只有部分车企入局,例如上汽大通MAXUS MIFA 9和即将上市的极氪MPV、腾势MPV等车型。新车的到来,也瞄准了一个相对空白的领域。

如果说去年是合资MPV“井喷”的一年,那么2022年也许来到了自主品牌的“主场”。从岚图梦想家的售价来看,足以见其野心勃勃,它是目前国产最贵MPV。在过去,中高端MPV长期被合资品牌占据,自主品牌仍然很难突破“封锁”。尽管上市后的表现有待观望,但新车的到来也给了大家一份期许。

全面,是“梦想家”的底气

既然到了40万左右这一价格区间,岚图梦想家无疑想走的是高端路线。从设计来看,它也呈现了相当大气的既视感。车辆的前脸采用了大面积直瀑式进气格栅,两侧由前大灯和LED日间行灯相组成,中部为可发光的车型,整体造型非常也辨识度。

国人讲究以大为美,车辆侧面也相当豪华、大气,方正的车身造型和大面积镀铬饰条,再加上优异的车身尺寸,让其整体看着很气派。与此同时,作为高端豪华电动车必不可少的电控侧开滑动门,新车也没有落下。

在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为5315/1980/1810mm,轴距为3200mm。超过5.3米的车长和3.2米的轴距,不仅给车辆带来充足的气场,也为其宽敞灵活的驾乘空间和储物空间打下基础。

落实于具体细节,它拥有2+2+3七座布局、私人定制版为2+2四座布局,具备不错的灵活性。相较于其他MPV车型,岚图梦想家满载7人无需放倒第三排,仍可轻松装载四个24寸行李箱。此外,全车提供 41 处储物空间,得益于电驱系统的优势,0碳版车型提供40L前备厢。从方方面,岚图梦想家都很好落实一辆MPV车型侧重功能性和舒适性的属性。

MPV也能纯电出行

区别于以往传统燃油MPV,岚图梦想家诞生于ESSA原生高端智能电动架构。动力方面,新车有纯电动模式和增程式混动模式两种选择。

其中,纯电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160kW/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20N·m,百公里加速可达5.8s,电池最高支持230kW功率快充,20%~80%电量时充满仅需约20min,标准续航版CLTC续航里程 475km,长续航版CLTC续航里程 605 km。

而增程式混动车型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 130kW/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10N·m,百公里加速6.6秒,WLTC续航为750km。

在智能化的当下,岚图梦想家搭载高通8155旗舰级车载芯片,配合千兆5G网络,带来更流畅的语音交互、导航、影音娱乐体验。它配备1.4米无界贯通式智能三联屏,三屏联动各司其职,主驾和副驾可相互推送导航、音乐等信息,满足独立专享化座舱体验。全车搭载5个毫米波雷达、7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支持26项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包括打转向灯自动变道、全场景自动泊车、远程遥控泊车等功能,达到L2+级驾驶辅助标准。

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岚图汽车是一个崭新的面孔,但相比于其他造车新势力,它背靠东风汽车,更占据技术优势。继岚图FREE后,岚图梦想家的上市,将补足品牌产品矩阵的不足。MPV车型更注重功能性,不止于空间和驾乘舒适性,新车又在设计、动力、科技配置等方面有不错的表现。除去品牌影响力有待提升,更重要的是,岚图梦想家是消费者之于纯电MPV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可否认,虽然岚图梦想家定位更高一级,和别克GL8丰田赛那、本田奥德赛等老牌合资MPV售价区间部分重叠,但是否能撼动他们的地位还有待观望。反过来,对比同期推出的自主品牌纯电MPV产品,它的定价又高出不少。因而,梦想家真正的“梦想”,或许是“创造”一批有充足购车预算、又不想要燃油MPV或希望拥有智能MPV的消费者。

编辑=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