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57】尹锡悦就任韩国总统,乘坐的防弹专车是奔驰?

2022年05月10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尹锡悦总统正式就任大韩民国第20任总统。尹总统出席了在国会大厦举行的就职典礼,在任期的第一天参观了国家公墓,然后搬到龙山办事处,开始全面的国家行政。

现场直播中,出现了他多次换乘车辆的情况,在去纪念馆的路上,登上了迈巴赫S600 Guard,在纪念馆的就职仪式结束后,在去龙山办公室的路上,乘坐了现代雅科仕 Stretched Limousine。

韩国总统的专车,自然在安全性上会非常出色,与一般汽车截然不同。韩国作为汽车工业强国,总统也以乘坐自己国家的汽车为荣。那么历任韩国总统的座驾都是什么车呢?本篇文章,给大家一一介绍。

图注:凯迪拉克Fleetwood 62

【1】李承晚总统的防弹凯迪拉克

李承晚总统乘坐的是 1956 年的凯迪拉克 Fleetwood 62。这是韩国政府成立以来准备的第一辆总统专用车,2008年被指定为韩国国家注册文化财产。

这辆车是由当时的美国总统德怀特·艾森豪威尔捐赠的。搭载最大输出230马力的6.0升V8发动机,在韩国汽车史上首次配备防弹功能。

图注:凯迪拉克朴Fleetwood 75

图注:雪佛兰比斯坎

朴正熙总统使用凯迪拉克Fleetwood75 和雪佛兰比斯坎。就职之初使用的1960年的比斯坎搭载了直列6缸发动机,据说最大输出功率为185马力。朴总统带着这辆车走遍了全国,因为它是新村云洞等国家复兴运动的象征性遗物,被文化财厅指定为注册文化财产。

1968 年的 Fleetwood 75 被用作海外国宾的礼仪车辆。搭载 7.0 升 360 马力的 V8 发动机。朴总统的凯迪拉克在 1979 年去世后由陆军总部运营,自 1985 年起由军事学院管理。

图注:标致 604

【2】崔圭夏总统的标致 604

朴正熙遇刺身亡后,崔圭夏以总理身份代行总统权限,同年12月就职总统。崔圭夏总统使用了 1979 年标致 604,这是标致为与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直接竞争而开发的旗舰轿车,它是根据当时与起亚工业的许可生产合同在韩国组装的。

动力总成搭载标致雷诺沃尔沃联合研发的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4马力。当时韩国售价为2300万韩元,高于当时首尔大池洞恩马公寓的售价(2000万韩元)。

图注:凯迪拉克Broham

【3】全斗焕、卢泰愚和金泳三的凯迪拉克布罗汉姆

1979年12月12日时任韩国国军保安司令官全斗焕发动军事叛乱夺取军权。成为新总统。

总统全斗焕和卢泰宇使用的是 1984 年的凯迪拉克 Broham。它是一种具有防弹功能的车型,它的特点是乘客座椅和后排座椅的顶部有一个单独的舱口,目的是让保镖爬出车辆。

这辆车也是第一款配备特殊防爆轮胎的车型。事实上,卢武铉总统在美国之行期间,车辆发生了爆胎,但由于采用了硅胶加固的特殊轮胎。据了解,该车在没有任何动作的情况下以 80 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了 100 公里。

金泳三总统也使用了Broham,但他的车在1992年是全新的。车身和玻璃的保护性能得到显着强化的模型,能够抵御7.62mm的子弹攻击,据说拥有可以抵抗爆炸攻击的车身。

图注:凯迪拉克DeVille

【4】金大中总统的凯迪拉克DeVille

金大中总统使用的是 1994 年的凯迪拉克 DeVille。当时属于凯迪拉克的顶级车型,搭载4.9升V8发动机、270马力和4速自动变速器的车型。据说防弹性能堪比当时的美国总统使用的车辆。

他还在任期的后半段使用了梅赛德斯-奔驰 S600 Guard (W220)。搭载5.5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517马力。它的另一个特点是即使四个轮胎都爆胎也能达到 80 公里/小时或更高的速度。

图注:宝马 760Li Security

【5】卢武铉总统的宝马760Li Security

卢武铉总统也使用了金大中总统开始,不仅局限在凯迪拉克了。奔驰宝马的车型登场。他们乘坐过S600。从 2003 年开始,使用一辆宝马 760Li Security,并与奔驰交替使用。他是历史上第一位使用宝马的总统。

该车辆是基于 7 系列的顶级产品线 760Li 制造的。搭载6.0升V12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38马力。

图注:梅赛德斯-奔驰 S600 铂尔曼卫士

【6】李明博总统和朴槿惠的S600铂尔曼和现代雅科仕豪华轿车

李明博总统的座驾是梅赛德斯-奔驰S600 Pullman Guard出席就职典礼。是当时销售的S级(W221)加长型加长型豪华轿车,是获得欧洲标准B6/B7级别的车型。众所周知,它可以抵御子弹和手榴弹以及火箭袭击,并且还有一个氧气供应系统,可以用毒气或化学武器对抗恐怖主义。

朴槿惠总统乘坐现代Equus加长豪华轿车出席就职典礼。这是与德国Stoof合作的车型,也是韩国首款实现VR7保护的车型。 VR7 级别可以防御个人枪支步枪攻击,例如 AK-47 和 CBC 攻击,以及用于紧急输血的红外透视装置和血液。

图注:雅科仕 加长豪华轿车

然而,由于这两辆车只用于重大的国家仪式活动,因此它们的用途有限。为此,李明博总统使用了卢武铉总统时代通常使用的BMW 760Li Security,并在其任期后期使用了基于现代汽车雅科仕的防弹车。据说朴槿惠总统也使用了雅科仕。

图注:梅赛德斯-迈巴赫 S600 Guard

【7】文在寅总统的迈巴赫

文在寅总统上任后一直使用梅赛德斯-迈巴赫 S600 Guard。包括玻璃在内的车身所有部位都通过了最高级别的防弹VR10认证,号称是目前最安全的机型之一。

包括门在内的车身外部边缘设计为相互重叠,因此没有间隙。玻璃上涂有聚碳酸酯,并在玻璃内侧叠加了多层防弹膜,以最大限度地发挥防护性能。它不仅可以阻挡步枪攻击,还可以阻挡机枪、火箭弹和反坦克雷击。

便利功能比比皆是。它配备了检测车内火灾并喷射灭火液的自动灭火系统,以及可储存氧气罐和应急血液的配置。它的特点是使用单独的电池用于车辆的电气系统和冰箱,以便乘客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停留一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