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奥迪A3准车主一点建议:条件允许的话,还是上帕萨特、凯美瑞吧

2022年05月11日 07:22:03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网上有句话是这样的——买帕萨特、凯美瑞,不见得是穷人;买入门级BBA,多半没啥钱。

关于这句话的真实性,笔者不想过多的讨论。本期就以豪华紧凑型车奥迪A3,与平民中型车帕萨特、凯美瑞展开探讨,希望帮到正在纠结这几款车的你。

奥迪A3或许没你想象的那么豪华

先给奥迪A3准车主泼一盆冷水,奥迪A3或许没你想象的那么豪华。甚至从产品本身而言,奥迪A3大众高尔夫“三大件”没有本质的区别。只不过在外观、内饰以及部分零部件方面略有不同。这就好比清水房和精装房一样,户型相同,差别主要在装饰。

所以装饰就是奥迪A3最大的优势,我们也可以通俗易懂的理解为豪华感。从外观来看,奥迪A3豪华感还是营造得比较到位,LED大灯无愧“灯厂”名号,甚至还可以选装矩阵式大灯。前中网内部采用了点阵式格栅,轮毂样式丰富且不寒酸,另外造型也提供了运动型和雅致型,算是满足了不同审美需求的用户喜好。内饰方面奥迪A3整体设计趋势比较简洁干练,无论是细节造型,还是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电子换挡都明显与普通品牌拉开差距。

但上述豪华感是建立在你认可奥迪豪华品牌的基础上,我们不妨换个思路,以车企的资源整合能力,在大众高尔夫的基础上,多花2万元能否达到奥迪A3的产品力?我认为应该绰绰有余!可实际上,同等配置奥迪A3大众高尔夫足足贵了5万元。

坦白讲,城市通勤、日常驾驶,奥迪A3可能是一个精致的小车,但它毕竟使用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实用性也远不能与中型车相提并论。

关键是在部分人眼中,选择奥迪A3可能有爱慕虚荣的嫌疑,选择帕萨特、凯美瑞就顾家多了。

更重要的是,奥迪A3毕竟实用性一般,年轻用户一旦生儿育女,极有可能升级座驾,导致奥迪A3换车周期相对较短,旧车折损又是笔不小的费用。

帕萨特、凯美瑞更加实用低调

听我一句,但凡你还在纠结要不要买奥迪A3,说明你内心深处已经在反问自己,能不能承受未来有可能发生的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故障维修,和更贵的养护成本,以及购买豪华品牌轿车后无形的消费升级,并且担心空间够不够用。

倘若你恰好如此,还是尽早打消念头,稍微增加预算购买帕萨特、凯美瑞吧!因为它们不仅养护成本相对合理,并且实用性更强,用车体验或许更好。

就以帕萨特380TSI豪华版、凯美瑞2.5G豪华版为例,它们真实裸车售价约为20万元左右,只比奥迪A3“乞丐版”贵2万元。但是却换来了2.0T高功率发动机、2.5L大排量发动机,不仅前段动力更好,后段动力储备也更充沛。另外帕萨特采用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凯美瑞2.5L版本采用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是成本,还是与发动机的匹配都更加默契。

另外在整体科技配置方面,同价位的帕萨特、凯美瑞无疑全方位超越奥迪A3,丝毫没有可比性。至于空间表现,帕萨特车长4948mm轴距2871mm,凯美瑞车长4885mm轴距2825mm,相比奥迪A3可以说有了明显的提升。

更重要的是,买帕萨特、凯美瑞总没有人闲言碎语说你爱慕虚荣吧?搞不好还以为你是生活低调,说不定能落个务实可靠的良好印象,以后升级座驾也能卖个好价钱。

写在最后

当然,买车始终是自己掏钱,所谓有钱难买爷高兴,自己喜欢才是最重要的。笔者只能站在大部分人的角度分析、建议,并不代表少部分的选择是错误的。换做是你,20来万购车预算,会选择奥迪A3还是帕萨特、凯美瑞?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