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种“副驾驶”违章,交警:扣3分、罚200

2022年05月11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一名合格的机动车驾驶人,应该具备良好的驾驶行为,每一个驾驶行为都应该符合交规的要求,这一点尤为重要,为了能够约束好司机们的驾驶行为,相关部门制定了严格的交规。

在现行的交规中,进一步约束了驾驶人的驾驶行为,进一步加强了对不文明驾驶行为的处罚力度,其中有不少交规旨在约束“副驾驶”,本月起,严查六种“副驾驶”违章,交警:扣3分、罚200。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

在一般的城市道路上,系安全带是开车之前必须要做到的,不仅仅局限于驾驶人,副驾驶以及后排乘员的人员都需要系好安全带。

在交通事故中,安全带可以很好的保护到车内人员的安全,避免在交通事故中受到二次伤害,不少城市展开了对车内人员不系安全带行为严查,副驾驶不系安全带被查到,会处以20-200元的罚款。

副驾驶乘坐儿童

在现行的交规中,明确规定儿童不能乘坐在副驾驶为止,就算是由大人抱着乘坐在副驾驶也不行,儿童坐车应该坐在符合规定的安全座椅上,安全座椅应该符合交规的要求和标准。

副驾驶乘坐宠物

副驾驶为止不仅不能违规载人,还不能载宠物,宠物的类型范围非常大,宠物乘坐在副驾驶,很容易影响到驾驶人的正常驾驶,影响驾驶人对路况的分析和决断,交警查到这一为止行为时,将会扣2分,并罚款100。

宠物乘坐汽车时,可以乘坐在后备箱内,最好使用安全绳,避免宠物跳到车外。

副驾驶没人在多乘员车道行驶

在汽车保有量较大的城市中,道路通行压力更大,为此,相关部门特别推出了多乘员车道,车内有乘员的情况下才能走这条车道。

副驾驶没人的情况下在多乘员车道上行驶,自然违反了当前车道的规定,电子眼抓拍后会作出处罚,处罚方式为扣3分罚200。

副驾驶存在妨碍安全驾驶行为

副驾驶乘客不能出现影响驾驶人的行为,若是副驾驶出现了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交警会拦车处罚,主要表现为:与驾驶人打闹、分散驾驶人注意力等。

副驾驶阻挡驾驶人视线

副驾驶不需要开车,但是要做到规范行为,把腿放在中控台上、翘二郎腿等行为,会明显阻挡驾驶人视线,这种情况下属于违章。

综上所述,上面几个“副驾驶违章”不能出现,交警也会进行严查,在日常开车过程中应该避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