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6AT才卖12万多,奔腾B70S打动你的除了价格还有啥?

2022年05月11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紧凑型SUV可以说是中国品牌的“根”,回看当下众多中国品牌旗下都有一款或者多款畅销的紧凑型SUV,比如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比亚迪宋以及奇瑞瑞虎系列等。不过随着消费者主力日趋的年轻化,部分消费者对于运动属性的需求更加迫切。中国品牌也看到了这一趋势,纷纷上马主打年轻运动的车型,包括了运动轿跑以及轿跑类SUV。

正好,最近编辑也试驾了一款主打运动年轻元素的轿跑SUV——奔腾B70S,该车于今年3月正式上市,售价为10.99-14.29万元。奔腾B70S提供了1.5+7DCT和2.0T+6AT的两种动力组合,其中2.0T+6AT车型12.69万元起售,成为了当下市面上最便宜的2.0T轿跑SUV。那么,奔腾B70S除了超值的售价外,还有何亮点?编辑也将通过这次试驾体验来找到答案。

01

轿跑造型让人眼前一亮

对于奔腾B70S,可能不少之前对奔腾汽车有一定了解的人,会以为这是奔腾B70的运动版。其实不然,奔腾B70S是奔腾汽车全新战略下的首款轿跑SUV,尽管名字上带有奔腾B70,但是却跟B70轿车没有关系。

初次见到奔腾B70S时,编辑被其颇具运动感的轿跑造型所吸引,相比于当下沉闷的紧凑型SUV来说,奔腾B70S集轿车和SUV两者优势于一身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据悉,奔腾B70S采用了光影哲学设计原理,在圆润光滑的车身表面以线条的光影来凸显其运动以及年轻的韵味。

对于当下流行的大面积中网设计,奔腾B70S并没有一味跟随,反而是采用了颇有特色的上下双层格栅设计,其中上格栅呈扁平状,内部以横贯式的亮片点阵布局,并且将奔腾的全新logo镶嵌其中;而下格栅采用倒梯形设计,内部以斜状条纹展现运动的气息。

大灯虽没有采用比较激进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但是其 源自古代兵器“戈”造型的设计,还颇有点凯迪拉克的味道。日行灯点亮之后更是将“戈”完美呈现,并且日行灯上部分还采用了三段式设计,很好的与中网形成了统一。

车身侧面可以说是将奔腾B70S的轿跑姿态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黑色的车顶、低趴的车头、上扬的车尾、再加上19寸的双色五幅运动轮毂,奔腾B70S的运动气息呼之欲出。至于车身尺寸方面,奔腾B70S的长宽高分别是4555/1850/1515mm,轴距为2750mm,定位紧凑级轿跑SUV。

尾部设计则极具层次感,黑色扰流板、微微上翘的尾翼、贯穿式尾灯组以及下部的黑色保险杠显得错落有致。值得一提的是,尾灯组采用了被称之为“长城箭垛”的造型设计,跟车头的古代兵器“戈”大灯组形成了呼应。

02

双联屏设计,空间够用

进入车内,奔腾B70S在内饰方面的惊艳度不及外观,整个内饰呈现出黑色配色,在座椅上运用了红色点缀,但是整体布局以及运动氛围的营造上稍显不足。跟其它奔腾车系一样,奔腾B70S也采用了双联屏设计,但是液晶显示屏的尺寸只有7英寸,即便是顶配也是一样,稍显小气。

中控台顶部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双联屏的外围为钢琴烤漆,档次感是有,但是容易积灰。门板上扶手区域运用了大面积的翻毛皮,并且还用了缝脚线处理,摸起来质感还不赖。整体来说,奔腾B70S的内饰选材和用料表现中规中矩。

尽管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不够大,但是显示信息还是颇为丰富,基本能涵盖车辆的主要信息。而转速和时速信息则位居两侧,整体的读取还算方便。12.3英寸的中控屏显示效果还行,系统的灵敏度和流畅性也是处于中等水准,车机内置了奔腾D-Life 5.2 AI智能系统,支持语音交互控制,唤醒和语意识别还算不错。不过这套车机对于一些APP的拓展不够丰富,不过好在支持OTA更新。

中控下方是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触控面板设计,虽说触控没有震动或者其他物理反馈,但是触控的灵敏度还不错。由于触控面板没有液晶屏幕,因此空调信息显示还是需要通过上方的中控屏来完成,可能是出于成本考虑而没有直接采用液晶触控面板。

乘坐体验方面,试驾车采用了皮质与翻毛皮的混搭设计,前排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都比较到位,并且 驾驶席除最低配外都支持电动调节和记忆功能,这点值得点赞。至于后排,坐垫的长度和柔软度都适中,并且腿部空间也较充足,即便是三口之家或者五口之家也是能够满足的。

作为一台SUV,尽管定位于轿跑,但装载能力同样也被大家所看重。后备箱的开口比较大,而且内部也很平整,还支持后排座椅6/4比例放倒,进一步拓宽了载物能力。

储物空间整体来说比较丰富,比如中控台下部采用了掏空处理,布局有手机无线充电。而挡把附近有手机槽、杯架等,门板上也有封闭式的拉手以及水槽等,但是手机的存放有点不合理,挡把处的手机槽开口偏大,手机在里面会前后晃动,而门板上的封闭式拉手处又不够深,存放手机后关门容易导致手机滑落。

03

动力储备充足,底盘偏运动

前文说了奔腾B70S提供了两套动力配置,分别是1.5T+7DCT和2.0T+6AT,本次试驾的车型便是2.0T+6AT动力组合。奔腾B70S上的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在165kW,最大扭矩在340N·m,就发动机参数来说与当前众多合资品牌的2.0T发动机实力相当。变速器方面,奔腾为B70S搭载了一台爱信6AT变速器,尽管挡位不及其它品牌的8AT,但是胜在技术成熟。

尽管有2.0T澎湃动力打底,但是奔腾B70S的动力释放却不是很激进。首先是油门的设定不够灵敏,初段还有一些虚位,但是当持续深踩油门,也就是发动机转速突破2000rpm之后,动力的输出会上升一个台阶。随着发动机转速的不断攀升,在中后段能感受到不错的加速力道,推背感也会如约而至。毕竟这是一台2.0T发动机,是众多1.5T车型无法比拟的。在高速或者急加速超车时,能给驾驶者比较充足的信心。

这台爱信6AT变速器的平顺性十分出色,不管是在任何工况下,都很难察觉到换挡的闯动,十分适合日常代步驾驶。并且,这台变速器十分称职,总是以最快速度达到最高挡,力求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不过该变速器在动力响应方面偏慢,往往深踩油门之后总是要思考一下后才会降挡,即便是换到运动模式,对这种改善也不太明显,好在还提供了手动模式,可以由驾驶者自由控制换挡时机。

方向盘的整体力度还是偏向于舒适性,不过速度上来之后力度有所增加,这样的设定还是符合其运动的定位。底盘的表现则是展现出奔腾B70S的运动取向,并没有像其它紧凑型SUV那样偏向舒适性。

底盘给人的感觉比较整,路感也较为清晰,像道路的接缝、碾压水井盖等信息都能传递给驾驶者,开起来有一定的人车沟通感。此外,偏硬朗的悬挂能够提供充足的支撑,再结合奔腾B70S更低的车身高度,快速过弯时车身姿态保持得也不错。不过,并不是说奔腾B70S的舒适性不行,悬挂能够对细碎的震动加以过滤,再配合舒适的座椅能够让传递到身上的震动不是那么明显。

写在最后

在如今内卷十分严重的紧凑型SUV市场,面对同质化的问题,奔腾B70S从轿跑SUV这一细分市场入手,不仅仅带来了颇具运动化的外形设计、科技感的内饰以及充足的动力表现,基本上是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于运动的定位。更为重要的是,其定价颇具诚意,特别是2.0T车型起售价为12万多。

奔腾B70S该怎么选?编辑觉得首选2.0T车型,毕竟更强的动力才符合其运动属性的定位,而且2.0T中配车型跟1.5T顶配车型价格相同,在配置差距不是很大的前提下当然选择更好的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