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等出彩,造车新势力艰难,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炉

2022年05月11日 13: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081之4月零售销量003】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由于受到多重因素的冲击,2022年4月份,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下滑较为严重。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的同比、环比下滑幅度,均在30%以上。

比亚迪驱逐舰05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为104.2万台,同比下滑35.3%。环比下滑24%。

显然,2022年4月份,国内车市乘用车零售销量下滑严重。但是,作为一个重要的细分市场,新能源汽车在2022年4月份,依然实现了逆势同比上涨。

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当前新能源汽车在中国车市,继续呈现高需求、高接受度的状态。事实上,从销量增长态势上看,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车市增长的引擎。

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单月零售销量为28.2万台。由于受到了疫情、供应链紧张、芯片短缺等因素的冲击,与3月份相比,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下滑了36.5%。

但是,与2021年4月份相比,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依然逆势增长,实现了高达78.4%的同比增长幅度。

要知道,2022年4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不仅要受到供应链等因素的影响,还受到了价格持续上涨等因素的影响。这种情况下,新能源汽车依然同比高速增长,着实难得。

新能源汽车

具体到不同的车系来看,2022年4月份,自主品牌车企的表现,更为出彩,渗透率达到了50%以上。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零售渗透率为27.1%。相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7.3个百分点。

而自主品牌汽车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则达到了54.4%,远高于同期新能源汽车的整体渗透率。

比亚迪

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之所以表现强势,与国内一批出彩的自主品牌汽车的努力,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奇瑞汽车等自主车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获得明显的增量,市场份额得到明显的提升。

尤其是,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等自主三强,更是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其中,比亚迪作为全球第一家停产燃油车整车的车企,2022年4月份出售了10.5万台的新能源车型。

理性ONE

需要注意的是,国内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表现,呈现分化趋势。比亚迪吉利长安奇瑞等呈现出愈加强势的态势。

相比之下,一些其他车系的表现,则相对逊色。应该说,这与各大车企在新能源汽车沉淀、布局等,有着较为密切的关系。

2022年4月份,造车新势力的表现,相对较为逊色。相比此前的表现,小鹏、理想、哪吒、零跑、蔚来、威马等新势力车企销量同比和环比表现总体较艰难。

新能源汽车

尤其是位居造车新势力一线阵营的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蔚来汽车的销量,环比下滑幅度,都比较高。

相比之下,位居二线阵营的哪吒汽车、零跑汽车、极氪汽车的表现,则更为强势。甚至于,2022年4月份,零跑汽车意外夺得了当月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的位置。

相比之下,2022年4月份,主流合资品牌新能源汽车和豪华品牌新能源汽车的表现,则急于提升。

新能源汽车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豪华品牌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仅为5.5%,远远低于同期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整体表现。

至于主流合资品牌旗下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更是仅为3.7%,同样远远低于同期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整体表现。

出口方面,同样受到了一定的成绩。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新能源汽车出口0.76万台。

其中,上汽乘用车的新能源出口1,300辆,特斯拉中国出口0辆,东风易捷特出口3,433辆,神龙汽车805辆,比亚迪705辆,爱驰汽车168辆,其他车企新能源车以国内市场为主。

本文说明

1、 本文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主要涉及到零售销量。本文引用的目的,希望能够借此分析下其销量下滑的原因,从而能够为厂商提供一定的借鉴。如果厂商能够扭转销量颓势,那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2、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