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加价还升级?怪不得奶爸都爱奥德赛!

2022年05月11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Hello大家好!

奥德赛作为一款居家实用的MPV

相比其它MPV更照顾家庭使用

但老款对司机的照顾却有很多欠缺

去年上市的新款在这方面做了很多改进

那这些改进效果如何呢?

新款相比老款还有哪些变化呢?

下面跟小卷一起来体验一下吧:

戳下方视频吧!

↓↓↓

 

五个对司机更照顾的变化

前排座椅更舒适

其实开奥德赛的90%都不是司机,而是家庭成员。新款奥德赛的第一个照顾体现在前排座椅上,座椅坐上去更加舒服,虽然填充物不算比较厚的,但是椅面很软,侧向支撑也很到位。

小卷还很喜欢奥德赛的中央扶手,无论是平放还是立起来,都可以调节限位,开车的时候搭在这里会有更舒服的位置。

增加出风口杯架

新款奥德赛的第二个照顾体现在“人文主义关怀”上,其实就是在主驾左侧增加了空调出风口杯架,就像飞度上的设计一样。好处就是夏天可以喝冷饮,冬天可以喝热饮。

并且新车在副驾前方中控台的上方也增加了一个储物厢,放些小物件还是很方便的,新款奥德赛的空间利用率有着明显的提高。

车机功能更多、更智能

老款奥德赛的车机虽然没有明显槽点,但使用上也缺乏新意,不够智能,新款奥德赛的第三个照顾就是对车机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实际体验下来,操作流畅了很多,系统增加了天猫精灵等更加丰富的功能。

而且新车机的语音交互除了反应速度快,中途还可以被打断,甚至跟你聊上几句,用语音导航就方便了很多。

动力响应更快

开起来,小卷觉得新款奥德赛的第四点照顾就是运动感更强,新车采用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2.0L发动机有146匹马力和175牛·米扭矩;电机总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315牛·米。

动力和老款是一样的,整体开起来也和老款相差不大,三种驾驶模式切换的非常自如,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开、省油。新车主要变化是增加了运动模式,使发动机介入的更加及时,其实就是动力响应变快了,但加速表现并没有太大的提升。

其实对于奥德赛,或者家用MPV来说,运动和激情并不重要。但是新车出于对驾驶者的照顾,还是给到了小小的惊喜。就像一杯白开水滴了几滴红牛,虽然不是那个味,但总归有点甜头儿,更像是一种精神食粮。

开门更便利

老款奥德赛全系都没有电动后备厢门,这个尾门有多沉重,视频开头小卷也给大家展示了。新款奥德赛除最低配以外,都配备了电动尾门,并且还带有感应功能和位置记忆,用脚就能打开,并且随时可以调节开启高度,方便了很多。

对乘客的照顾更优秀

使用更便捷、更舒适

新款奥德赛增加了魔术感应门,当你抱着孩子或者两只手都腾不开的时候,用胳膊肘一扫就能开门,日常使用是很方便的。

还有奥德赛的门槛也算是同级别MPV里最低的,老人和小孩上车都很方便。

新款奥德赛标配了全车多层隔音玻璃,现在坐在后排也会感觉更安静了。以前老款只有前排是隔音玻璃,而且还不是标配。

第二排座椅坐在更加舒服,肩部还可以独立调节。不好的地方就是小桌板有点抵腿,手机放在储物格里也不是很牢固。

还有就是新款奥德赛增加了预约锁车功能,老款还要等到侧滑门完全关闭后才能锁车,但新款已经大可不必了。拉下后门把手再锁下车,就可以直接走了。

空间够大

还有钓鱼座

第二排空间作为MPV的精髓,还是非常优秀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左右移动,向后移动的距离特别夸张。挪到最后,小卷伸直大长腿都碰不到前排座椅~

第三排座椅放倒前后的储物空间和放倒方式其实没有变化,将第三排座椅翻折过来,瞬间就可以变成一个“钓鱼座”,看看小卷坐在上面有多开心吧~

说到最后

奥德赛作为家庭MPV,它的使命就是照顾家庭,只不过原来的照顾中心在第二排,现在对于前排的照顾也更多了,可以均衡照顾到每一位家庭成员。

就像当你更加努力爆肝挣钱,甘心放弃自己爱好,贴上奶爸标签的时候,也总有一个人会心疼你,想帮你舒缓压力,照顾到你的情绪,家里人一起努力,奔着更好的生活奋斗。

新款奥德赛就是这样一款考虑更加全面,照顾更加到位的“家庭成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