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轿车,8万内,这三款车型超划算!

2022年05月11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尽管90后00后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对汽车的定位基本在A+级以上,甚至是B/C级,但从消费的结构层来看,A级汽车仍然是最主导的消费市场。

而A级市场提供的消费定位是车的性价比和实用性。

除了大家熟悉的冠亚军的轩逸、朗逸及大众等明星合资车之外,自主品牌的A级市场中也有几棵常青树值得考虑。下面为大家介绍自主A级汽车市场的三款明星车。

(1)吉利帝豪

帝豪的名气其实名副其实,虽然比起大众什么轩逸、朗逸、桑塔纳名声逊色,但自从2015年崛起以来,在A级轿车排行榜上,帝豪是位数不多能够挤前十名的国产品牌之一。在今年3月汽车销量榜上,吉利帝豪再次进入前十名。这也能说明帝豪的认可度是很高的。因为笔者的座驾也是这款车,所以更有资格来评论它。

如今的新帝豪第四代和过去的帝豪在外观、内饰、配置方面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如果说经典版帝豪还有着很浓 的模仿的痕迹,那么第四代新帝豪则在外观方面更向吉利星家族靠拢。中网造型、前脸、车身都很像小星瑞。而星瑞的品质有目共睹,而且搭载沃尔沃发动机,帝豪虽然没有这么夸张,但内饰采用66%以上软质材料完全对得起8万左右的售价,而内饰的风格简洁流畅,环抱式座舱和悬浮液晶屏都比过去的老样式要高级很多。配置方面,ESP、定速巡航、540°全景、PM2.5智能空气净化系统都非常潮流。动力方面,新车仍然是1.5L自然吸气和1.3T两款动力,虽然不强劲,但足够代步使用。个人的感受,帝豪在空间、内饰、加减速等表现不错,就是动力有些佛系。

(2)东风奕炫

论颜值,东风奕炫绝对是帅哥一枚,无边际的中网采用了点缀结构十分大气,头灯三组的天使之眼矩阵结构相当深邃,宽扁的车头造型更有轿跑的运动时尚感,十分拉风。而内饰的黑红碳纤维和黑棕色麂皮两种款式足够风骚。充满运动气息的平底方向盘和悬浮液晶屏、分层式中控台对年轻消费者非常友好。

配置方面,车道偏离预警、交通识别、L2智能辅助驾驶等高级功能都来到了这款不到10万的车身上,对刚需真是及时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足够实用,甚至在深踩油门时能体验推背感,且发动机声音很小,挺迷人的。

(3)哈佛M6

和帝豪一样,哈佛M6也是经典的老家伙了。M6在SUV中也是常青树,凭借着十分亲民的价格优惠和出色的性价比,M6也帝豪一样也常常是汽车市场中的不倒翁。不过M6的新代车型没有预期的那么完美,但时尚元素还是在稳重的基础上增加了不少。

内饰方面偏向实用,但为了迎合消费者增加了银色装饰板和红色线缝工艺增加了档次感。内饰中控台造型简洁雅致,一块12.3悬浮液晶大屏等科技配置进一步提升了时代感。配置方面除了常规的倒车影像、胎压显示等还配置了较为高级的定速巡航、车身稳定系统等。动力上则搭载一台1.5T汽油机,动力够用。百公里油耗仅6.9L,别忘了这可是一台不折不扣的SUV。

总结:从讲究实用的角度来看,自主明星车品质好,性价比高,配置丰富,科技前卫,虽然和合资车比起来除了传统之外,技术方面仍然存在些许差距,但对于预算不足却又想有高科技高配置的刚需来说,超划算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