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内饰升级明显,试驾2022款逸动PLUS:家用没毛病

2022年05月11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提到10万元级自主轿车,那么长安逸动PLUS一定是绕不开选择。为了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前几日,2022款逸动PLUS官图正式发布,瞬间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那么,问题来了,2022款逸动PLUS到底进行了哪些升级?同时,升级后的新车开起来究竟如何?今天,圈哥也第一时间对新车进行了抢先试驾,下面就一起来领略一下新车的魅力吧!

外观升级后更精致

老规矩,先带大家来感受一下2022款逸动PLUS的颜值。下面直接划重点:一是前格栅更加精致。这主要得益于前脸采用了光影渐进式格栅,相较于以前类似网状设计,就更加精致。

二是调整后前后灯,辨识度提升。一方面,前脸采用了贯穿式LED前位灯,这也算是长安目前比较家族化的设计。另一方面,尾部取消了镀铬装饰,贯穿式LED尾灯加持后,夜间辨识度更高。

三是采用了全新的17寸锋刃式轮毂,运动感也进一步提升。可以感受到的是,2022款逸动PLUS外观升级确实亮点很多。

空间表现依旧不俗

作为一款家轿,空间自然也得重点关注。2022款逸动PLUS的车长为4730mm,轴距为2700mm,这样的身板在同级中处于领先水平。

而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当前排调整到合适驾驶坐姿后,身高1.75米的圈哥坐在后排,腿部空间两拳多一些,头部空间接近一拳。同时,后排地台虽有轻微的凸起,但后排座椅的长度以及厚度都比较适中,舒适性还是得到了不错的保障。

内饰质感升级,新增诸多配置

打开2022款逸动PLUS的车门,整个内饰的变化还是非常明显。首先看方向盘,亮黑色装饰使用,有点类似于CS75PLUS的风格,操作起来更加便捷。其次是中控台以及门板处细节,采用了拉丝激光镭雕工艺面板,质感得以加强。

再者,横向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也拉升了车内横向视觉效果。

最后,把目光转移到中控台下方,新车采用了全新的游艇式电子挡杆,操作起来更加顺手。

当然,我们熟悉的双10.25英寸的双联屏也没有缺失,并针对功能进行了升级。全新的智能交互系统,除了常规的导航、音乐等功能外,还融入了火山车娱APP,娱乐性更强。同时,ACC智能辅助驾驶也没有缺失,还支持开门预警、后追尾预警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540度全景影像、无线充电等配置的加入,可以说更懂年轻人的用车需求。

悬挂调校偏舒适

最后跟大家聊一聊2022款逸动PLUS的动态表现。本次试驾车型为1.4T版本车型,搭载的蓝鲸新一代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蓝鲸新一代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最大功率118千瓦,最大扭矩为260牛·米。仅从动力参数来看,这样的表现在同级中处于领先水平。

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整个方向盘的转向手感比较轻盈,即便是女性用户也能轻松上手。轻踩油门,你会发现动力响应非常积极,起步阶段也能获得不错动力响应,城区道路驾驶绰绰有余。深踩油门后,中后段动力也比较充沛。同时,变速箱的表现也相当平顺,车辆开起来以后,基本察觉不到换挡动作,这一点值得肯定。

再来看看底盘以及悬挂方面的表现。整个底盘给人的感觉依旧是长安一贯的“韧性”十足。而悬挂表现则更偏舒适性更多一些,一般路面细小的颠簸,基本上都可以轻松化解。不过,在面对较大的减速带时,后排的舒适性有一定的影响。此外,在噪音控制这块,时速在100公里左右时,车内的静谧性也非常不错,算是一大加分项。

《车壹圈》认为,经过一天的试驾下来,2022款逸动PLUS升级之处还是非常明显,无论是更加精致化的外内饰设计,还是新增的诸多实用性配置,亦或是重新调教的动力系统,产品力可以用全面提升来形容了,这对于同级竞品而言,压力无疑也更大了。接下来,对于消费者而言,关注点就在于价格了,我们不妨一起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