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被曝或推高端品牌“星空”,再次冲高有希望吗

2022年05月12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近几年借助新能源车这股东风比亚迪的发展势头迅猛,凭借DM-i技术加持下出色的产品表现,在终端市场和网络上都收获了不错的评价。不过冲击高端品牌始终成为了比亚迪内心最深处的痛。

早在11年前,比亚迪就已经与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合资成立了全球首家合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腾势。遗憾的是,相比起在各自领域有着耀眼成就的“双亲”,存在感并不高,销量也一直不温不火的腾势品牌就显得有些不太争气。

既然合作搞不定,那就选择单干。近日,某知名汽车博主爆料称,腾势比亚迪(002594)的高端品牌,但还有一个更高端的叫星空,寓意“脚踏实地得仰望星空”。

根据爆料称,“星空”品牌的其中一款车型会是一台类似奔驰大G的非承载式车身SUV,车辆采用轮边电机技术,还可以通过轮胎的前后正反转,完成原地调头,而且高性能电机加持,拥有强悍的百公里加速能力。

这意味着,新车具备前后轮反转实现原地掉头的“坦克掉头”模式等,有EV纯电动和PHEV混动两种动力类型。而且之前网友爆料,新车预计售价会在50-100万元左右,将在2022年下半年亮相,并于2023年上市。

另外不久前有网友爆料,在路上偶遇疑似比亚迪全新高端品牌非承载式SUV车型的骡车谍照,测试车套用了比亚迪唐的车壳,但能够看出这是一台非承载式车身的大尺寸车型。

事实上,在比亚迪现有的品牌矩阵当中,王朝系列和海洋系列车型已经基本覆盖了10万-30万元级别的新能源汽车。按照比亚迪的规划,它接下来的高端品牌定价将会在50万-100元级别。

有趣的是,剩下的30万-50万元价格区间,估计就是比亚迪留给腾势的最后自留地,腾势最有可能将填补王朝、海洋系列和新高端品牌之间的空白。

现实也确实如此,腾势近期推出全新品牌理念,发布首款高端MPV——腾势D9,新车将在5月16日举办品牌发布会。

腾势D9定位中大型高端豪华MPV。整车采用2+2+3的7座大空间布局,首创全车7屏智能联动,将推出EV和DM两种动力模式,配备两驱和四驱系统,综合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

对此,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