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4月销量72153台,其中海外出口成亮点,新能源车提升明显

2022年05月12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根据各大车企陆陆续续的销量公布,我们不难看出大部分车企销量走低,已经是不争的事实,4月份单月销量突破10万台的车企,除了比亚迪等个别车企外,大部分车企4月销量都在8万台以内,当然了,也有更惨的汽车品牌存在,比如4月份产销为零的JEEP。作为国产品牌的中流砥柱之一,吉利汽车的市场表现如何呢?

说起吉利汽车大家都不陌生了,除了主力品牌吉利领克外,还有几何、极氪和睿蓝等新能源汽车。根据吉利汽车控股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1-4月累计销量为398177台,4月份单月销量为72153台,其中,4月份海外出口达到了17492台,环比上升125%,成为吉利控股的一大亮点。

在疫情以及零部件供应跟不上的情况下,能够收获这样的销量,真的是实属不易了,毕竟,无论是东风日产上汽通用、上汽大众还是一汽大众和广汽本田等车企,4月销量都没有突破7万台,尽管在单月销量方面输给了比亚迪,但能够取得突破7.2万台的单月销量,足见其在市场中的影响力还是不小的。

作为吉利控股旗下的冲高品牌,领克汽车累计销量正式突破了70万台,4月份实现了月销过万,单月销量为10301台,成为了包括星途和WEY在内的等国产冲高品牌的“领头羊”。但是,在面向全球汽车市场,与丰田大众等国外品牌相抗衡时,领克汽车还需要负重前行。

4月份除了海外出口成为吉利的亮点外,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表现也让人为之一惊,包括吉利、几何、领克、极氪、睿蓝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达到了15636台,约占总销量比重的22%。今年1-4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63622台,同比增加470%,相比特斯拉比亚迪会有一定的差距存在,但也凸显出其具有的后劲十足。

作为吉利控股最为走量的品牌,吉利汽车旗下有多款大家耳熟能详的热销车型,比如帝豪、博越和星越L等。4月份吉利品牌的单月销量为49378台,在整个吉利控股里面销量占比还是比较大的,是吉利控股最大的销量功臣,包括星瑞、星越L在内的“星家族”,是吉利品牌重点打造的新生代车型,担负着吉利品牌冲高的重任。

2022年1-4月,吉利“星家族”累计销量达到了72938台,占吉利品牌的25%,其中,4月份“星家族”单月销量为12587台。作为吉利品牌的高端系列产品车型,相比朗逸、速腾、CR-V和RAV4等合资竞品,吉利“星家族”虽然在市场中已经站稳了脚跟,但所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也不小。

写在最后:从市场发展和消费环境的变化来看,吉利旗下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表现还需要提升,尽管吉利旗下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正在有所好转,但面对比亚迪长城汽车、南北大众、广汽丰田等竞争对手,在新能源领域的不断发力,还没有出现“爆款”车型支撑的吉利新能源汽车,还有一段路要走,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