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厂商4月销量前十,奇瑞赢了东风日产,比亚迪成“黑马”

2022年05月12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汽车市场的晴雨表,销量一直是各大车企的重头戏,尽管销量并不是衡量车企成功的唯一标准,但没有销量的车企肯定是没有市场发展前景的,毕竟、销量是车企赖以生存的根基,也是车企在市场竞争中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从各大车企陆陆续续公布的销量不难看出,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4月份很多车企的销量都按下了快速键,单月销量突破10万台的车企,除了比亚迪外,可以说是寥寥无几,即使是影响力较大的南北大众,4月销量也没有迈过8万台这道坎,曾经月销10万+的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和东风日产等,4月销量也与10万台销量无缘。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4月份汽车厂商销量前十名来看,单月销量没有超过5万台的车企分别为东风日产长城汽车和华晨宝马,位居汽车厂商4月份销量榜的第八名、第九名和第十名,同比下滑都在43%以上。足见因疫情和零部件供应跟不上等因素,对其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4月销量在5万-6万台的车企分别为一汽大众奇瑞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同比下滑最大的是一汽大众,单月销量在5.7万台左右,出现了62%的同比下滑,位居销量榜的第五名。单月销量在5.2万台左右的奇瑞汽车,同比下滑23.4%,居于销量榜中的第六名。上汽通用五菱排在第七名。

排在第四名的是长安汽车,单月销量在6.2万台左右。排在第三名的是广汽丰田,单月销量在6.9万台左右,同比下滑7.3%,受到的影响不算太大,看来因为产品质量问题,前一段时间大量召回对广汽丰田的影响是有限的,可以说“痛并快乐着”是广汽丰田的真实写照。

作为国产品牌的中流砥柱之一,吉利汽车4月销量虽然没有突破10万台,但却击败了南北大众东风日产、广汽丰田等竞争对手,以7.2万多台的单月销量,登上了4月份汽车厂商销量榜的第二名。2022年1-4月吉利累计销量为398177台,4月份单月销量为72153台,其中,4月份海外出口达到了17492台,环比上升125%,成为吉利控股的一大亮点。

作为4月份汽车厂商的销量霸主,排在第一名的是比亚迪,虽然出乎人的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作为第一家宣布停产燃油车的传统车企,凭借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登上汽车厂商单月销量榜的销冠,比亚迪站在了一个新的高度,既是比亚迪骄傲也是国产品牌的荣耀。

写在最后:众所周知,2022年是新能源汽车竞争比较激烈的一年,无论是南北大众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东风本田还是广汽丰田等,都在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投放力度,但比亚迪也没有闲着,新车型也是一款接着一款入市并参与市场竞争,展现出来了较强的市场斗志。面对比亚迪强劲的市场表现,估计不少车企都会有危机感,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