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份SUV销量排名出炉:哈弗H6痛失冠军,比亚迪、本田表现抢眼

2022年05月12日 16:18: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受疫情在多地散发扩散的影响,4月份国内车市一片惨淡,绝大部分车企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04.3万辆,同比下滑35.5%,环比下滑34%。

其中4月份SUV市场不仅出现销量同比、环比双下滑,而且下滑幅度均高于行业平均值。同时,4月份SUV市场销量与轿车市场销量间的差距被拉大很多。数据显示,4月份SUV市场销量为45.9万辆,同比下滑38.6%、环比下滑38.1%。

而4月份SUV销量排名也看点多多。其中,排名前十五中除比亚迪宋比亚迪唐、威兰达销量实现同比上涨之外,其余车型销量销量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4月份哈弗H6再次痛失销量冠军,比亚迪宋跃居排名第一,本田CR-V位居第二,哈弗H6屈居第三,长安CS75紧随哈弗H6之后。而排行榜前十中,比亚迪三款车型入围,同时本田也占据了三个名额,分别为本田CR-V本田XR-V、缤智。下面就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情况。

NO.1比亚迪宋

4月份销量:2.51万辆

4月份比亚迪宋不仅夺得了SUV销量冠军,而且销量还实现了60.2%的同比增长,成为了SUV市场的一大亮点。而比亚迪宋1-4月份累计销量达到了9.88万辆,同样位居第一位,实现了对哈弗H6的反超,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新能源汽车对传统燃油车已发起了挑战。比亚迪宋4月份表现之所以如此强势,除了自身产品力非常强大之外,自主配套能力的强大,也成为其销量增长的重要因素。

NO.2本田CR-V

4月份销量:1.99万辆

受疫情影响,本田CR-V在4月份销量也有所下滑,但排名表现却相当出色。本田CR-V在4月份SUV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二,在合资SUV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一。长期以来,本田CR-V一直是合资SUV的“领跑者”。之所以表现如此优秀,是因为本田CR-V具备强大的产品力,除此之外更离不开本田出色的口碑。

NO.3哈弗H6

4月份销量:1.46万辆

疫情之下,芯片短缺成为了制约哈弗H6销量上涨的最大瓶颈。不仅是哈弗H6长城旗下的多款车型均不同程度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甚至欧拉黑猫、白猫此前受芯片短缺影响而被迫停产。4月份哈弗H6也因此痛失了销量冠军,销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而在今年1-4月份累计销量排名中,哈弗H6也被比亚迪宋反超,位居排名第二位。

NO.4长安CS75

4月份销量:1.16万辆

哈弗H6相比,长安CS75可谓是亦步亦趋。与哈弗H6相同,4月份长安CS75销量也出现暴跌,跌幅高达49.25%。而且4月份长安CS75依旧紧随哈弗H6之后,位居第四位。自长安CS75 PLUS上市后,长安CS75家族销量对哈弗H6虽然步步紧逼,但却难以实现对其的超越。不过,随着比亚迪宋PLUS等更强劲对手的接连出现,长安CS75的市场地位也面临威胁。

NO.5本田XR-V

4月份销量:1.07万辆

4月份本田XR-V再次夺得小型SUV销量冠军。不过,受芯片及零部件短缺的影响,本田XR-V销量出现波动,在1-4月份累计销量排名中,小型SUV销量冠军却让自家兄弟缤智“抢”走了,本田XR-V位居第二位。本田XR-V在小型SUV市场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主要是由于其出色的动力表现及稳定可靠的质量。

NO.6比亚迪

4月份销量:1.01万辆

4月份比亚迪唐不仅实现销量翻倍式增长,而且还进入当月SUV销量排名前十,位居第六位。4月份比亚迪唐销量同比增长522.7%,其中唐EV同比增长263.7%。在唐更换了全新的超级混动系统DM-i以及DM-p之后,比亚迪唐销量实现快速增长。这也可以看出,比亚迪DM-i系统的吸引力有多高。

NO.7比亚迪元PLUS

4月份销量:1万辆

4月份比亚迪元PLUS表现也相当出色,以低于比亚迪唐28辆的销量,紧随其后,位居第七位。比亚迪元PLUS自今年2月份上市以来,销量持续走高,4月份更是突破万辆大关,而且还挤进SUV销量排名前十。与比亚迪元Pro不同的是,比亚迪元PLUS直接晋升到了紧凑级SUV市场,并且其售价及产品力均非常有吸引力,的确是这个级别为数不多的好选择之一。

NO.8丰田威兰达

4月份销量:0.95万辆

4月份威兰达销量同比增长13.6%,成为了SUV排名前十五中为数不多的一款销量实现增长的车型之一。同时,也是丰田旗下唯一一款进入SUV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虽然威兰达销量实现增长,但也是建立在去年较低的基数之上的。在绝大部分对手都因芯片及零部件短缺而产能受限的情况下,威兰达的产能相对还好一些,因此对其销量造成的影响不算大。

NO.9本田缤智

4月份销量:0.93万辆

4月份缤智的销量表现依旧比较稳定,在SUV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九,在小型SUV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二。而在1-4月份累计销量排名中,缤智却一举摘得了小型SUV销量冠军的桂冠。在小型SUV市场,销量冠、亚军始终被本田“两兄弟”车型牢牢霸占。作为姊妹车型,本田缤智本田XR-V在售价及产品力方面相差并不大,只是在产品细节方面稍有不同。而这种产品战略,也让本田在小型SUV市场抢占了更多的市场份额。

NO.10奔驰GLC

4月份销量:0.89万辆

4月份奔驰GLC销量仅0.89万辆,同比下滑41.3%,在排行榜中位居第十位,同时也是排名前十中唯一一款豪华SUV车型。奔驰GLC销量的下滑,一方面是受疫情封控及芯片、零部件短缺的影响, 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受疫情影响,消费者收入不稳定,消费谨慎所致,这对于豪华车市场的影响同样不小。

此外,日产逍客以0.86万辆的销量位居第十一位。宝马X3位居第十二位,销量为0.77万辆,同比也接近腰斩。4月份欧尚X5再次进入SUV销量排名前十五,位居第十三位,但销量同样为7千多辆。本田皓影及途观L在4月份销量均为6千多辆,分别位居第十四位,第十五位。欢迎关注“文武车道”,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见解、看法。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