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次就是超越之战 长安UNI-T对比东本XR-V

2022年05月12日 19:34:03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一直以来,长安UNI-T与东风本田XR-V打的甚是火热,作为一辆中国品牌紧凑型SUV,能在生命周期内长期与合资品牌抗衡,其产品力表现非同一般。以往在设计、配置、互联方面持续碾压合资对手的长安UNI-T,能否在动力和操控上完成对合资品牌的超越?这次,由长安UNI-T 2.0T车型为您揭晓答案。

既然是性能对比,咱们就直接从最硬核的场地测试开始。在本次测试中设置了五项关卡,分别为零百加速测试、刹停测试、悬挂舒适度测试、悬架支撑性测试以及麋鹿测试。

在五次加速测试中,长安UNI-T取得的最好成绩为7.22秒,并且五次加速成绩十分接近,由此可见其不仅加速能力出色,耐久度以及散热系统也同样优秀。反观本田XR-V最好成绩仅为8.15秒,相较长安UNI-T有较大差距。

刹停测试中,长安UNI-T制动力表现十分出色,最好成绩为35.75米,在同级中属于上乘水准。本田XR-V取得的最好成绩为36.42米,表现不错,但五次测试中出现了39.59米的刹停成绩,抗热衰减能力较弱。

悬架系统方面,长安UNI-T搭载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本田XR-V则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系统,长安UNI-T具备与生俱来的优势。本次测试围绕舒适度与运动性展开,首先在车内前/后排分别放入一杯水,分别观察在30km/h以及80km/h时速下两车经过减速带时车内的稳定情况。

经过测试,两台车在不同时速下前排稳定性差异不大,而后排稳定性长安UNI-T的优势比较明显,水杯内洒出的水量较小,而XR-V则有过多的水溢出。

而对于悬挂的运动性考核,本次我们选择了绕桩测试,两车同样以60km/h的时速通过测试区,长安UNI-T整个过程中悬挂表现很有韧性,支撑性足够,并且车身姿态十分稳健。本田XR-V的悬架设定明显过软,在该时速下通过测试区较为勉强,车身晃动过多,姿态已隐隐呈现出接近失控的趋势。因此在本轮对比中,长安UNI-T再次取胜。

在麋鹿测试中,长安UNI-T在高速紧急变道时的转向足够精准,底盘操控极限较高,电子稳定系统介入时机恰到好处,可以有效帮助车辆在失控边缘切断动力,保障车辆安全通过。最终,长安UNI-T的麋鹿测试通过成绩为77km/h,绝对可以给出优秀评价。

本田XR-V在麋鹿测试中通过成绩为73km/h,虽然也不错,但相比长安UNI-T存在一些差距,不足主要体现在悬架调校过软,侧倾明显,操控极限不高,并且电子稳定系统在极限工况下可实现的减速效果比较有限,会提升控车难度。

除了测试科目之外,在日常的动/静表现中,长安UNI-T凭借较高的配置、更先进的智能化以及更出色的设计为车内人员带来全方位的惬意体验。而本田XR-V虽然也不错,但在对比之下就显得有些落后了。

长安UNI-T 2.0T车型的推出,象征着中国品牌SUV不再单纯的依靠配置和智能配置与对手抗衡,当我们把重心转移到车辆本该有用的驾控上,长安UNI-T给了消费者更多惊喜。那么东风本田XR-V呢?的确是辆好车,也许在35岁左右的消费者眼里,它的魅力依然存在,但在95后消费者心中,它就是上个时代的标准产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