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X1最新谍照抢先看,FAAR平台打造,迎战奔驰EQA/EQB

2022年05月13日 11:58: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随着新能源大潮来势汹汹,众多传统车企都纷纷开启了转型之路,就连BBA三强也概莫能外。与奥迪e-tron还有奔驰EQ系列相比,宝马则是以i/iX家族布局未来之战。日前,其全新车型iX1官方谍照被海外媒体曝光,引发多方热议。新车正在宝马瑞典冬季测试中心进行道路测试,正式上市指日可待。

宝马iX1由FAAR平台打造,虽然路试车被层层伪装覆盖,但依然可以看到其外观主要构造。该车延续家族式设计风格,注重将时尚观感与运动气息相结合。其前脸部分经典“双肾”中网没有缺席,内部则是嵌入黑色直瀑式结构,冲击力得以提升。两侧灯组造型硬朗,内置LED光源具备较好照射效果。下包围则较为娇小,气场上有所削弱。

据悉宝马iX1将会和宝马iX3一样,在格栅内侧和雾灯区域加入蓝色标识,借此和燃油版车型加以区分,凸显其新能源身份。其侧面线条比较流畅,熏黑式轮毂尺寸较为可观,在上市之后还会提供多种选择。新车尾部为上窄下宽布局,倒“L”型尾灯组很是抢眼。但是其后包围稍显保守,影响整体运动观感。

内饰部分,虽然其官图还未曝光,但根据此前谍照和宝马iX系列设计思路来看,新车大概率还是采用一体式超大连屏。这虽然营造出较好科技氛围,但显然有点步奔驰后尘的意思,新颖程度很是一般。不过最新的iDrive 8智能车机系统功能丰富,拥有着较多应用储备,能带来便捷流畅人机交互体验。

动力方面,据悉宝马iX1会搭载该品牌第五代eDrive系统,区分单电机与双电机两种选择,WLTP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预计在413-438公里左右,用车范围存在一定局限性。当然也不排除其推出M版策车型的可能,提供更为强劲充沛的动力体验,有望在续航里程上也做出改善。

整体来看,宝马iX1将会作为iX系列入门级车型出现,主要目标群体为城市小资群体。该车外观设计展现该品牌最新设计理念,内饰配置上虽然创意有限但实用性不必担心。只不过续航短板会劝退不少潜在消费者,可如果在快充技术上做出改善,日常上下班代步还是比较便捷。其在正式上市之后将会和奔驰EQA/EQB还有奥迪Q4 e-tron之间展开激烈较量,预计售价上在30万元左右。

宝马iX3)

说到最后

在新兴造车势力冲击之下,BBA等传统车企转型之路举步维艰,特别是豪车市场先后迎来特斯拉、理想和蔚来等强力搅局者,进一步稀释前者生存空间。上个月,宝马5系 PHEV才卖出1005辆,而宝马iX3更是仅仅卖出782辆,都体现出该品牌在新能源大战中的艰难境地。此次宝马iX1谍照曝光,虽然预示着将会进一步丰富该品牌产品矩阵,可目前来看难度颇大。该车上之后很难成为跑量车型,除非给出一个特别诱人的价位,但显然又会拉低宝马品牌影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