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足马力同时造6艘航母,下饺子速度比中国还快,美国野心暴露无遗

2022年05月13日 13:0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拥有全球最强大的水面力量,舰艇总吨位超过400万吨,占全球舰艇总吨位的36%,比排名其后的八国海军舰艇总吨位之和还要多,仅10万吨级航母就有11艘在役,此外还拥有黄蜂级、美国级两栖攻击舰以及多款巡洋舰、大型驱逐舰、综合补给舰、运输船、滚装船等大型水面舰艇,无论舰艇种类、数量还是后勤保障力量都高居世界第一。但在近些年,美国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其他国家的威胁,再次发展海上力量成为当务之急。

当前,美国海军面临的主要威胁有两个:一是海军主力舰艇数量被中国反超,而美国海军由于防区范围大、舰龄老旧、退役速度加快,海军现役舰艇捉襟见肘,目前不足280艘,尤其是航母,已经不足以支撑轮替执勤;二是俄罗斯正在大力发展高超音速武器,“匕首”“锆石”等高超音速反舰导弹严重威胁航母的生存。因此,美国海军部门提交了多个发展规划,整体方向是一致的,即增加海军服役舰艇数量。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正与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就2023财年国防预算进行谈判,预期预算方案超过7700亿美元。如果政府和军方有其他防务需求,五角大楼还将在此基础上要求国会增加预算,、预算总额最终可能突破8000亿美元。而这些预算中有一大部分用于建造和采购海军舰艇、提升海军防御反导能力。

美国政府大幅度提升2023财年国防预算,国内军工巨头成为最大赢家,洛克希德·马丁、诺斯罗普·格鲁曼、通用动力等军工企业都接到美国军方的巨额订单,纽波特纽斯造船厂作为美国最大、也是唯一能设计建造核航母的造船厂也接到大笔订单,正在为美国海军建造和维修核航母,美国海军新一代福特级航母1-4号舰都由它承建,首舰“福特”号即将于今年秋正式投入部署,末舰“企业”号也已进入舾装阶段。

此外,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所属的英格尔斯造船厂也承接了2艘美国级两栖攻击舰的建造任务,3号舰“布干维尔”号即将交付,4号舰正式开工建造。加上正在建造的4艘福特级航母,美国在建航母数量达6艘,预计在2030年将全部投入实战部署。届时,美国在役航母数量将高达25艘,再次夺回海上绝对优势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