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军冒险行动失败!俄导弹摧毁数十架战机,白宫:这和收复马岛不一样

2022年05月13日 13:08: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5月1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对外表示,乌克兰军队在夺回蛇岛的军事行动中,总计损失了 14 架飞机和直升机、30 架无人机和 50 多名突击队员。

5月1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对外表示,乌克兰军队在夺回蛇岛的军事行动中,总计损失了 14 架飞机和直升机、30 架无人机和 50 多名突击队员。就在外界对此次乌克兰为何冒险夺回蛇岛而争论的时候,消息称此次反攻蛇岛的计划其实出自英国人之后,是英国顾问向乌克兰提出了冒险计划,并被乌克兰高层认可。但显然,最终的结果说明了一切,这是一次失败的行动。

关于蛇岛的较量,其实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2月24日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的两天,也就是2月26日,俄罗斯军队即发起了针对蛇岛的军事行动。岛上守军在短暂抵抗后,决定向俄军投降。然而此事却在国际社会上引起了很大争议,对于这场交战,乌克兰方面称:13名乌克兰士兵战斗到最后一刻,光荣牺牲,他们代表了乌克兰军人的不屈精神。俄罗斯方面则表示:岛上82名乌军投降俄军,没有遇到激烈抵抗。

事后俄军虽然公开了投降乌军的视频资料,但这些资料其实并不能证明这些士兵是在蛇岛投降的。因此俄军和乌军在蛇岛的第一次较量其实是一个谜团,外界直到现在也莫衷一是。但此次显然没有争议了,俄军击退了试图夺回蛇岛的乌克兰士兵,还击毁了多架飞机,其中包括1架苏-27战机、3架苏-24战斗轰炸机、以及10架米-8和米-24军用直升机。在军事行动中,俄军还击毁了30多架乌克兰方面的TB-2军用无人机,对乌克兰的军用无人机部队构成了较大打击。据悉,在反攻蛇岛的行动中,还有三艘搭载乌克兰海军陆战队员的“半人马座”级装甲突击艇在行动中被俄军摧毁。对于火力充足且占据地利的俄军来说,乌克兰军队此次行动明显不是什么好选择,因此被外界讽刺为:是一场毫无意义的军事冒险行动。

乌克兰方面之所以试图夺回蛇岛,和该岛的地理位置有关。蛇岛的面积并不大,只有0.17平方公里,可以说是一个弹丸小岛。但它对于黑海地区的海上运输来说,却是一个很有价值的战略要地。该岛距离乌克兰港口城市敖德萨只有大约140公里,谁能够控制蛇岛,意味着可以利用该岛屿作为基点,对所有进出敖德萨港口的军用船只或者民用船只发起攻击,等于阻断了敖德萨的所有运输线。

这是因为这一点,它对于控制黑海西北部海域具有重大意义。俄罗斯军队在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很快将蛇岛列为攻击目标,其实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现在乌克兰在美国和欧盟的援助下,虽然恢复了一点元气,有能力组织一些小规模的行动,但并不能改变局势。5月10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战况,称在当天的战斗中,俄军战术和陆航部队摧毁了74个乌军军事设施,其中包括2个乌克兰军官指挥所、20个用于军事人员装备集结的待命区域,以及2座导弹和火炮存储仓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