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要出手了,有一款新车来袭,目标直指特斯拉Model 3?

2022年05月13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单凭一个王朝系列,已经不能满足销量连续增长的比亚迪版图扩张的“野心”了,于是在今年我们看到了比亚迪发布全新的海洋系列,目前已经带来了海豚和驱逐舰05两款新车,而且从销量表现来看,两款新车形势可以说一片大好。为了维持这股势头,比亚迪又带来了一款该系列的全新车型-海豹。比亚迪要出手了,有一款新车来袭,目标直指特斯拉Model 3

从官方给出来的图片来看,比亚迪海豹采用了全新的海洋系列设计语言,造型更显前沿现代化。车头造型非常扁平,有利于更好的风阻系数,据悉做到了0.219cd,同时机盖上有两段隆起的线条,带来相当不错的力量感。前脸为封闭式进气格栅,中间的“BYD”的标识相当显眼。两侧大灯线条饱满,里面结构呈双目式设计,保险杠两侧有面积较大的通风区域,视觉效果更显性能感。

车身侧面使用了多段腰线进行勾勒,看起来相当立体多变,与其车型定位相符。细节方面,前翼子板有一块类似“箭头”的黑色装饰件、门把手采用隐藏式结构,轮毂为低风阻造型。尺寸方面,比亚迪海豹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为2920mm。得益于e平台3.0的优势,四个车轮可以尽可能贴近车子的四个角,营造出更出色的车内空间。

车尾造型元素比较简单,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车尾保险杠两侧采用了导流设计,下方还拥有梯形扩散器,与车头进行呼应。

内饰方面,整体还是熟悉的比亚迪的布局和设计语言,但相比王朝系列又多了几分活力。比如大面积采用浅色作为主要的内饰搭配,结合门板上的菱形纹理,效果更显档次感。中控台的线条层次感更强。同时A柱倾斜角度要更大,能提供更为出色的视野范围。采用两块悬浮式屏幕来增加科技感。此外,海豹拥有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左右两侧为实体控制按键,分别用于多媒体以及主动安全系统操作。

在操作台区域,使用了水晶电子挡把,豪华感更强,周围则是环绕布满了各种功能按键。下方留出了一大块储物空间。与此同时,座椅采用的是一体式运动造型,相信包裹感会有不错的表现。

后排坐垫有明显的加长,对于大腿有着不错的支撑。同时由于是e平台3.0基础下打造,所以后排空间相当宽敞,乘坐舒适性会有保障。

动力方面,根据信息显示,比亚迪海豹将提供三种动力和三种续航的配置。其中标准续航版车型,采用后置单电机布局,最大功率为150kW,续航里程为550km;而长续航版则提升功率,来到了230kW,续航里程为700km;最后就是顶配的四驱版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最大功率390kW,续航里程为650km,零百加速仅需3.8S。

关于该车未来上市后的售价,综合它的尺寸、动力、定位来看,它应该会是和汉系列处于同一个区间,两款车并不会形成直接竞争,因为汉更偏向成熟商务类型,而海豹则偏向于年轻消费市场,与其说是竞争,倒不如说是互补。

如果定价真的看齐汉的话,那么该车在未来的竞争对手无疑就是小鹏P7特斯拉Model 3以及即将上市的蔚来ET5。要说哪一款好,没有经过对比也很难给出结论,但考虑到比亚迪的电动车向来就非常不错,相信未来上市以后会引来较高的关注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