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最新自主SUV盘点丨蔚来ES7剑指宝马X5,问界M7推四驱版

2022年05月13日 16:10: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车壹圈》从工信部获取了一组最新车辆申报图,其中,不乏此前备受热议的蔚来ES7、AITO问界M7,以及奇瑞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捷途大圣,荣威旗下热门车型RX5也推出了插混版本。那么,今天圈哥就给大家盘点一下本次申报的自主品牌SUV新车,接下来就跟圈哥一起先睹为快吧。

蔚来ES7:4秒内破百

在此次新车申报中,最值得关注的自主SUV非ES7莫属了。ES7延续了蔚来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辨识度非常高。不过与ES6、ES8不同,ES7前脸采用全封闭式设计,更加能凸显其新能源车的身份,狭长的头灯也使整车看起来更加犀利,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也将新车点缀的更为时尚。车尾造型更加圆润饱满,贯穿式尾灯造型足够独特,相信夜间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一定不错。

车身尺寸方面,ES7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12/1987/1720mm,轴距为2960mm,定位介于ES6和ES8之间,新车的推出主要为了填补ES8没有五座版的市场空白。此外,有消息称,ES7后续还将进入欧洲市场,在海外市场主要与宝马X5展开竞争。动力部分,ES7将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布局,综合最大功率480kW,总峰值扭矩850N·m,4秒内就可完成0-100km/h加速,将成为蔚来旗下最速SUV。

捷途大圣:采用无边界进气格栅

此次采用全新设计的捷途大圣也是值得关注的车型之一。在前脸处,捷途大圣采用了尺寸硕大的无边界进气格栅,狭长的分体式大灯配合捷途英文Logo看上去霸气十足。四出排气口以及扰流板的配置,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气息。车身侧面,捷途大圣依旧延续了此前硬朗的造型,通过富含肌肉感的车身腰线进行勾勒。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0/1900/1685mm,轴距为2720mm,属于非常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车的科技配置也足够丰富。内饰通过15.6英寸的中控大屏、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HUD抬头显示屏实现三屏互动。动力上,新车将提供燃油版以及插电混动版可选,其中燃油版搭载1.5T+6MT/6DCT、1.6T+7DCT的动力组合,混动版车型搭载1.5T+3DHT,综合功率240kW,综合功率565N·m,纯电续航里程为100km,可以预见的是,混动版车型将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荣威eRX5:燃油经济性更好

虽然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但荣威RX5依然能凭借优秀的产品力经常月销破万,而此次申报的eRX5正是RX5车型的混动版本。新车在外观方面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大嘴式”进气格栅让人耳目一新,内部使用了蜂窝状结构进行装饰,很有视觉冲击力。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1890/1664mm,轴距为2765mm。同时,车尾的贯穿式尾灯以及硕大的英文Logo也为新车增添了些许辨识度。动力方面,eRX5将搭载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38千瓦,驱动电机额定功率58千瓦,纯电续航里程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后续圈哥也将持续关注。

AITO问界M7:提供四驱系统

此前,AITO问界M5凭借华为加持下,体验极佳的车机系统受到一众好评,而此次,华为与赛力斯合作打造的AITO品牌第二款车型M7也要来了,新车定位中大型SUV,主要竞争对手瞄准目前销量火热的理想ONE。外观方面,问界M7相较之前的M5车型存在较大区别,看起来更加硬朗,车头换装了全新的梯形中网,内部还采用了镀铬条进行装饰,上方还设有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带,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整车的肌肉感营造的恰到好处。

把目光转向车身侧面,我们看见M7并没有采用太多复杂的车身腰线进行点缀,整体趋于简约。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20/1945/1775mm,2820mm的轴距在同级中只能称得上中等水平。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由1.5T四缸增程器+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前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200kW,综合最大功率达330kW。目前四驱版车型纯电续航里程暂未公布,而后驱版车型在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150km。

好了,以上就是《车壹圈》为大家带来的最新自主品牌SUV车型盘点,其中,此次捷途大圣外观设计大改,弥补品牌最大短板;荣威eRX5具备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更适合家用;蔚来ES7双电机布局4秒内破百,值得对动力有更高需求的朋友关注;而AITO问界M7推出四驱版车型,足以应对各种复杂路况。最后,在以上几款新车中有你心仪的车型吗?欢迎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