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京标在即:国补退坡前,如何赶上省钱末班车?

2022年05月13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当汽车行业进入2022年,有很多变化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例如,今年将是新能源补贴的最后一年。明年开始,购买新能源汽车将与购买燃油车一样,需要足额缴纳购置税,一辆十几万的新能源车型,将需要多支付近2万元的成本。

另一方面,5月26日今年的北京新能源指标即将下发,很多人心心念念的北京“绿牌”终于入手,距离有车生活仅一步之遥。

根据数据,2022年北京小客车新能源指标年度配额为7万个,较之去年再度有了小幅提升,中签概率远大于“蓝牌”;同时,由于绿牌有着不受限行困扰的独特优势,也让消费者结束了出门先看日历的习惯。

多种因素影响之下,很多消费者提前开始着手新能源车的选择,从目前来看,新能源市场的价格还比较稳定,越接近摇号结果公布的时间,优惠收缩将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提前选择,成为了颇有远见的决定。

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究竟要如何做选择才算是聪明的选择呢?我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足够大。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大”是买车必须考虑的因素。但这里的“大”,不止指空间,其实是一种感受的愉悦。工作时刻,车不仅能代步,还能提供休息场所;工作之余,它也能为与亲人朋友相聚提供舒适的环境。但对于新能源车型来说,电池布局不得不牺牲空间是行业内存在的通病,所以一款大空间的新能源车就显得十分难得。

第二,续航与科技感。

对于新能源车来说,续航和科技感是一款车的核心优势,一款能跑足够长时间的新能源车,所带来的不仅是长续航,还有更长的生活半径,而科技感则能够在很多方面对生活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而续航与科技感,归根结底就是一款车能带来舒适生活的最好体现。

第三,优于其他车型的竞争力。

在新能源市场早已呈现红海态势的时候,能让消费者感受到最大的产品实力,才是一款车最终获得消费者青睐的核心,毕竟对消费者来说,在同等价位下,多出的一个功能,可能就会带来不同的生活感受。

当我们将这些条件横向拉出来时就会发现,市场上的新能源产品虽然多,但真正能满足市场需求的并不多。但这其中,有一款车颇为耀眼,就是在4月刚刚“上新”的合创Z03(图片|配置|询价)。

“大”的不仅是空间 还有生活

一辆有着众多卖点的车,一定是对消费者需求有着自己独到理解的。

合创Z03亦是如此。在众多车企纷纷追求以另类出圈的时候,合创Z03跳出了“内卷”的怪圈,站在用户的角度,拿出了最适合用户的产品。

从外观上说,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点。

当其他车型试图以更标新立异的方式让消费者记住,合创Z03却以更加简洁的线条,让消费者一眼难忘。

其简约而犀利的车身线条,在设计感之下,还隐藏着浓厚的未来感;细节上的处理也更加精致。前脸部分,封闭式的中网,加上极具辨识度的大灯组,给人在视觉上形成了不小的冲击感。

不繁则不凡的思路,在合创Z03的外观设计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而它的不凡,不仅体现在外观上。

对普通车来说,空间的核心是舒适,但合创Z03所理解的舒适,则是全方位、多维度的。

空间上的“大”是它的基本操作。

Z03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02/1900/1645mm,轴距则达到了2750mm。现在车企都在提车型的“套内面积”,合创Z03就是套内面积出彩的典型。它的空间让生活充满着无限的可能。

工作日的时候,午饭之后需要小憩,这样宽大的车内空间就秒变移动的私密休息室,你可以拿下前排座椅的头枕,并将座椅调成180°平躺。这样一来,一个带床的独立休息室就出现了,不仅更私密,而且更舒适,下午能精神满满地继续工作。

休息日的时候,当你带着朋友或者全家来一趟短途旅行,合创Z03不仅带有前排手机无线充电,14.6英寸的悬浮中控屏还带有唱吧功能。也就是说,合创Z03可以变成移动的KTV;同时它还配有B站、斗地主等功能,赶走旅途中的疲惫,即使再枯燥的路途,都会变得生动有趣起来。

“多”的不仅是配置 还有便捷

在造车成本越来越高的当下,有的车企喜欢在表面做文章,却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减配,但有的车企,则选择了将消费者的感受放在了利润之前。合创Z03显然属于后者,于是,我们看到了它在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同样超越了对手。

众所周知,出于新能源车型原材料大幅涨价的原因,为了控制成本,许多车企纷纷选择减配;而全面升级的Z03潮酷版却选择了增配,让消费者得到了最终的实惠。

以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纯电SUV来说,主流产品包括元PLUS(510km尊荣型)、小鹏G3i(460G)、大众ID.3(Pure 纯净版)以及合创Z03(潮酷620版)。无论是座椅加热通风,还是无线充电和电动后备箱,都是车主生活中会高频使用的功能,能够真正便捷车主的日常生活。而Z03潮酷620版是这三款车中唯一覆盖这些配置的车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Z03独有的透明底盘功能,可以成像车下死角位置的路面状况,实现车主对路况的540°全景掌握,可更大程度保证安全。

相比较其他品牌只是将主流配置进行机械堆砌不同,Z03潮酷620版的功能并非只停留在"更多",而是"更好用、更人性化"。

例如智能语音控制功能覆盖率达到95%,真正实现用户所说即所得,动口不动手;像是前排侧安全气囊、手机蓝牙钥匙等等配置,Z03潮酷620版也是全部配齐。

但对于一款新能源车型来说,最大的便捷其实还是续航里程。

Z03潮酷620版拥有CLTC标准下620km的续航里程;凭借最新"三合一"叠片扁线电驱,最大功率可达160kw;破百时间仅为7.1秒,无论是爆发力还是持久力,都远超同级。

这些数据体现在生活上,则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便捷。

假定每天半个小时的通勤,Z03潮酷620版能够做到每周充电一次,充一次电跑一周,从此再无里程焦虑。

售价同样在15万价格区间,Z03潮酷620版在空间、续航、配置上都给出了最大的诚意,以最细致的态度迎合消费者,这是在存量竞争时代,合创Z03对消费者的最大诚意。

写在最后:

当我们买一台车的时候,我们买的究竟是什么?

对年轻人而言,科技与智能属性更加重要,对三口之家来说,空间与舒适性则不可替代,而合创Z03潮酷620版不仅有着不俗的外观、更有领先同级的乘坐空间和科技配置,以及620km的远征续航,几乎每一个亮点都get到了消费者的需求。在北京新能源放标与国补退坡的特殊时间里,俨然成为了消费者搭上优惠“末班车”的明智之选。

作为一个成熟的新能源品牌,合创始终与消费者站在一起,用自己的产品力,创造了更加轻松便捷的生活方式,把生活过成自己和全家人喜欢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