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动力,都有7座大空间,这两款中大型合资SUV你怎么看

2022年05月13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合资品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占据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但是近年来自主品牌不断崛起,使得许多合资品牌倍感压力,增配、降价成为一大趋势。比如这两款中大型SUV,价格已经与自主品牌的主流价格相差无几,起步价不到20万,这样的价格你是否心动了呢?

雪佛兰开拓者

指导价:22.99-33.39万元

开拓者的车型版本比较多,有常规版本、Redline系列和RS系列,其中Redline系列在外观进行了较多黑化处理,并加入了红色点缀,而RS系列则配备了更丰富的运动外观套件,文中展示图片均为Redline系列。从设计语言上来看,雪佛兰开拓者具有比较典型的美系风格。车身线条较为硬朗,引擎盖和侧面采用较多隆起的线条,塑造成所谓的“肌肉感”,视觉效果比较突出。车头采用当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配合中间波浪形的中网,整体时尚感还是不错的。

D柱的设计是一个比较有争议的地方,很多人认为从后车门开始上扬的腰线影响美观,也有人觉得这是一个大胆的尝试,大家怎么看待呢?

内饰部分,开拓者没有太多亮点,相比许多同级车型而言,只能算是中规中矩。设计布局有一些不太符合常规,比如启动按钮放在了中控屏旁边靠上的位置,中央出风口的位置比较低,整体视觉效果比较一般。当然,也有值得点赞的地方,比如全系配备了车联网和OTA升级功能,车机功能可以进一步拓展。

开拓者有5/7座两种座椅布局可选,其中7座车型均为2+3+2布局,第二排座椅仅支持手动前后调节,只有部分车型支持电动放倒。第三排空间勉强够用,但舒适性比较一般,左右两边都设置了杯架和储物格,方便乘客搁置小物件。动力方面,开拓者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马力,可以轻松应对日常使用需求。只是从2021款车型开始,全系车型新增了48V轻混系统,有利于改善油耗表现,与之匹配的都是9AT变速箱。

开拓者的指导价为22.99-33.39万元,但是目前全系车型普遍有着3-4万的优惠,所以售价与自主车型中同级别卖得最好的哈弗H9价格相当,哈弗H9的指导价为21.48-27.98万。不过你可能想不到,还有比开拓者更便宜,咱们接着往下看。

福特领裕

指导价:16.98-22.18万元

福特领裕相比雪佛兰开拓者,美系风格没有那么明显,可能由于该车的设计团队是以福特中国作为主导的缘故。车头采用福特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分体式大灯、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等元素均有体现,经典的“马丁脸”设计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车尾采用了与车头相呼应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对于提升车尾的视觉效果很有帮助。

内饰部分,福特领裕和雪佛兰开拓者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异,福特领裕更擅长营造豪华感。高配车型配备了双12.3英寸连体屏,看上去视觉效果不错,而中低配车型则将液晶仪表缩小为7英寸。中央通道区域采用旋钮式电子挡杆,可以创造出更丰富的储物空间,看上去也更有档次感。

车内空间方面,福特领裕有5/6/7座三种座椅布局可以选择,6座/7座车型的第二排座椅可以电动调节,但是并非标配,值得一提的是,7座车型中还有不太常见的2+2+3布局,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进行选择。

福特领裕搭载的也是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马力,搭配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现比雪佛兰开拓者稍弱,但是应付日常使用还是没有问题的。福特领裕的指导价仅为16.98-22.18万元,这个定价甚至比许多同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更便宜,性价比较高。

以上两款中大型SUV都拥有比较可观的车身尺寸,车内空间大,实用性较高,加上售价比较实惠,性价比较高,大家是否会考虑将它们作为意向车型呢?欢迎在评论中发表你的看法。(文/驭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